close



Earth Hour 是源自澳洲雪梨 WWF 的一個象徵性活動, 透過熄燈一小時, 來表達大家對環境問題的重視

今年的 Earth Hour 訂在三月二十九日晚上八點到九點, 多倫多今年首次參加喔!!
當多倫多決定參加後, 就開始透過媒體推廣這項活動
許多市中心的商業大樓都決定參與, 在那天晚上熄燈一個鐘頭
我們社區的建商也參一腳, 在大樓電梯裡貼了告示, 鼓勵大家在這一個鐘頭內關燈
我跟 Tom 當然也參加囉!  ( 不過是只有我在熱衷吧~~ )
其實本來想說那天晚上要坐渡輪到安大略湖上的 Center Island 眺望多倫多夜景
沒想到 Tom 從魁北克 Spa 回來就噴嚏打不停, 生病了
所以最後只好選擇留在家裡點蠟燭囉~~!

 


Source : Flickr - WWFCanada

這張照片是平常多倫多夜晚燈火通明的景色
其實大家都下班了, 但是每棟大樓都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一定要開燈
很多在夜晚飛行的鳥, 都被大樓的照明給害慘了, 常常撞上大樓喪命
在上禮拜五的 Earth Hour, 許多棟大樓都暗了下來....


Source : Flickr - WWFCanada

差蠻多的吧~~!
我從我家陽臺看出去, 附近這兩三棟大樓也是蠻多人熄燈的
而且看得出來哪些人關燈無聊在看電視喔~~ 很明顯耶!!
只要看到室內有藍光在閃爍的就一定是在看電視啦!!

我跟 Tom 也關了燈, 點起了蠟燭, 看電視上轉播市中心的景觀
當我看到各個大樓以及重要地標紛紛熄燈的時候, 鼻子好酸喔~~
突然一陣感動, 覺得大家都用行動在表達對環境問題的憂心
不能完全熄燈的商家, 通常都有其他方案
像是餐廳關燈後, 就點起燭光晚餐了
還有一家旅館的游泳池原本水裡都會打燈, Earth Hour 期間改在水上放杯子, 杯子裡面裝蠟燭

我們兩個後來決定出門走走, 看看四周的住戶參與程度如何
繞了一圈下來, 發現真的很多人熄燈耶!!
大廈熄燈比例蠻高的, 一般獨棟住宅區幾乎整個一片黑
餐廳也有蠻多間改點蠟燭 -- 不過亞洲餐廳沒有例外的是一片亮~
可惜路燈太亮了一點, 完全沒有稍微暗下來
所以走在路上感覺上並沒有什麼差別

這項 Earth Hour 的活動打從開始就強調是象徵性的活動, 目標不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不過我相信透過大家的行動, 讓政客們知道民眾在意這方面的問題
如果因此而在政見裡擺入環境議題以增加支持率, 或許 Earth Hour 真的可以間接達到某種成果

希望未來的 Earth Hour 可以更有意義, 不要讓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慢慢沉澱下來
明年還要來點蠟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