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 電視報紙收音機, 只要有新聞的地方, 都會講到多倫多教育局最近一項動作 --
將來教育局很可能會規定老師出功課的內容以及份量, 還會規定作業不交不扣分或懲罰學生喔!!

我記得前天在晚間新聞上看到這項消息, 第一個反應是 -- 對學生太好了點吧!
教育局覺得這裡的學生功課份量太重, 這種現象應該改正
對我這種在台灣 "吃過苦" 的人來說, 簡直就是笑話一個
連 Tom 在這裡出生長大的, 看了新聞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不過事後我想了想....
功課這個東西對學習上的幫助有多少呢?
當初我這麼痛苦的寫功課, 究竟從中獲取了多少知識呢?
或許我第一個反應會覺得很扯, 是因為犯了那種 "想當初我 xxxx " 的心態
覺得自己苦過, 別人也應該走我過去的路 -- "這裡學生才不懂得什麼叫 功-課-重 咧!! "
但是這種態度似乎很膚淺, 也完全沒有考慮到現在問題或許已經跟當初我們就學時候差很多了

或許現在學校功課內容跟份量對學生來說真的太重 ( Julia, want to pitch in? )
不過遲交或不交作業也無所謂? 這點就蠻難理解的了!
( 在台灣的學生跟學生家長們如果聽到這種政策, 不知道會是會跳起來叫好? 還是罵官員無能? )
如果學校希望同時注重人格教育, 就應該灌輸學生負責任的心態
學生將來出了校門到就業市場工作, 該做的工作沒完成怎麼辦?
通常幾次下來就會丟了頭路吧~~! 
這些在政策呵護下的溫室花朵, 未來能夠適應社會競爭的現實嗎?

越想越覺得這裡的學生好幸福, 上課時數少, 回家功課又少
也許不解中多少有嫉妒的味道吧~~!
Tom 倒是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
他說要是哪天蹦個小孩出來, 一定送回台灣受教育~
還真是跟大家走相反路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