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台灣政治激情到最高點
為了選總統, 政治方面的叫囂想必是從電視上到餐桌上到處都有
人家多倫多跟台灣趕流行, 今天也搞選舉呢!!
今天這場選舉, 其實我跟 Tom 都搞不清楚狀況
他向來不關心政治所以不知道, 我沒有投票權也就沒什麼興趣關心
等晚上看新聞才知道原來今天投票叫 By Election, 應該稱做補選吧!
就只有兩區在辦, 難怪沒什麼選舉味

選舉進行的前一個月, 就有人挨家挨戶的敲門, 詢問家裡有沒有公民投票人口
( 好沒有效率喔!!  這時候就很感謝日本人在台灣留下來的戶口制度了~~ )
選務人員敲到我家的時候, 剛好 Tom 不在家
我跟選務人員說我不能投, 但是我老公可以投
本來以為他們會問 Tom 什麼時候在家, 沒想到對方只是拿出一張紙要我塡 Tom 的資料
證件都不用看的喔!! 連簽名都可以我來簽耶~~
神奇! 連基本資料都只要了地址姓名跟出生年月日
這樣就行了!!

而今天投票對我來說更新鮮~~
原本我已經忘記今天是投票日, 跟平常一樣到樓下的健身房運動
但是電梯出來卻發現怎麼牆上貼了一堆箭頭, 平常需要通行卡進出的門也打得開開的
跟著箭頭走, 走到了我們的聯誼廳, 發現我們這棟樓竟然有個投票所!
太屌了吧!!
所以住棟這邊搭個電梯下樓就可以投票喔?
後來發現, 我們這一區的人都跑到我家的聯誼廳來投票耶!!
難怪多了指標也不鎖門~ 就是方便外人來投票啊~~
感覺上我們家的聯誼廳跟新店的土地公廟有異曲同工之妙, 哈哈~

Tom 知道我骨子裡其實是政治熱血青年, 所以就問我有沒有想要投哪位, 他可以幫我投
候選人傳單我都看過, 但是印象中只記得一位 -- 綠黨候選人!
但是我也只記得綠黨, 完全不記得候選人的名字....
熱血程度可見一斑....
雖然知道綠黨一定不會當選, 不過還是要為綠黨加油~
綠黨加油~~! 環保加油~~!


註 :
加拿大的選舉制度看起來似乎很複雜
去年曾經舉辦過省議員大選, 因為投票制度太複雜, 晚間新聞還花了一些時間來教育大家哩!!
不過真的很複雜, 有一人可以投一票的, 也有一人可以投兩票的
看得我跟 Tom 都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