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突然沒來由的秀斗了一個多禮拜
看來之前不祥的預感還真的有點靈喔~~

只是花了好幾天找問題, 最後得到的結論卻有點令人無奈
竟然是防毒軟體在搞怪.....
防毒軟體跟中文版的 XP 相處不來, 以前剛裝就覺得電腦速度變得很慢
只是還沒慢到擾人的地步, 我就將就用下去
可是上禮拜防毒軟體突然毒了起來, 決定佔用整台電腦的資源
害我電腦卯起來運轉, 不但聲音大到可怕, 速度也慢到令人擔心
打電話去他們的客服詢問, 等好幾天最後的答案也只是 : "我們的軟體沒有支援其他語言"
厚~~~
之後又花了一些時間研究該怎麼辦
最後竟然發現解答很簡單 : 裝英文版的 XP 啊~!
之前沒想到這點, 是因為我需要可以支援中文的輸入還有閱讀
以前嘗試用英文的 Windows 2000 看中文還有打中文, 但是結論是需要用更貴的多語版才可行
沒想到這次英文版的 XP 竟然這麼友善的自動提供多語功能耶~
感謝感謝~~
 
找到解決方案之後, 索性來個重灌, 一切從頭開始
從頭開始也有一個好處, 之前所有灌好玩但是從來不用的軟體, 現在都一併消失了
雖然不是我甩掉多餘的程式, 但是我自己都有種清爽的感覺咧~ 呵呵~~
 
只是就當我以為所有電腦問題都解決之後, 竟然發現電源線壞了
之前就為了這個問題跑了幾次, 看來昨天是真的壽終正寢
不過新的電源線要一百多塊加幣, 二手的也要一百多
修理也還不便宜, 更要等.......
最後乾脆買個 "萬用電源組", 比修理還便宜咧~~
 
就這樣, 我這一個禮拜為電腦奔波的日子終於結束
Robi 那裡的文章也多拖了一個多禮拜.... Sorry~ )
這台電腦也跟我跟了快四年, 應該正值壯年吧!
希望近期不會再有什麼秀斗了
有問題也等到我全部翻完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