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寫到霹靂遊俠之後, 發現大家反而更愛馬蓋先咧~!這也難怪了, 比聰明, 比才智, 比外表, 比勇氣

怎麼看都是馬蓋先勝出嘛!

上面這個萬事達卡的廣告不知道有沒有播到台灣去
這是兩年前拍的, 馬蓋先已經不像當年那麼年輕挺拔了
不過回味起來還是很讚喔!!

會想講一下廣告, 主要是因為最近有件事讓我很想碎碎唸一下
我發現這裡某些產品的廣告很厲害, 賣的不是產品, 而是一種生活習慣或是一種生活方式
一旦養成習慣, 產品只會一直用下去, 終身買啦

前幾天跟某個女性朋友對話時, 很隨口的聊到體香膏 ( deodorant )
老實說, 我在台灣完全沒聽說過體香膏這種東西, 倒是有聽說過一些除體臭的產品
不過也只會把這些產品跟夏天流汗滿身臭味的青少年聯想在一起, 完全沒想過自己也會用
那次對話中, 我無意間講到我從來不用體香膏的
只見對方突然表情一僵, 感覺上好像我剛剛承認我一個月不洗澡一樣
問她是不是每天都用, 她說是
問她是不是身邊所有人都用, 她也說是
仔細問下去, 發現她從中學開始就在用了, 沒有一天不用
問她為什麼每天用, 連冬天冷到不行也用
她說不用要是身體有異味怎麼辦?
問她她真的有體臭嗎?  她也說不上來
"因為每天都擦, 不敢怠惰, 所以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體臭"
問她想不想一天不用試試看, 看到底需不需要花這個錢買體香膏
只見她表情又一僵, 好像我剛剛建議她一個月不要洗澡一樣

去年跟朋友到 Costco 逛的時候, 也遇到相同的故事
Jessy 站在一排止汗劑面前猶豫不知道該買哪個牌子
Tom 問他為什麼要買止汗劑 , 他流汗有流那麼多嗎?
只見 Jessy 一臉不敢相信, 很懷疑的說 : "只要流一點就很噁心耶!"
我們覺得流汗是正常的身體調節活動, 汗流不出來反而有害健康
汗如果真的流太多, 則可能是汗腺有問題, 要看醫生而不是擦止汗劑
唉~ 話剛講完我們就馬上後悔~~
感覺上我們當場變成老人家滿口養生概念, 眼前的年輕人只覺得我們說的話很滑稽

這, 應該就是廣告厲害的地方!
先建立起文化, 大家就會盲目的追從, 不跟著大家走反而會覺得有問題

我倒是蠻好奇為什麼 Tom 沒有養成用體香膏或是止汗劑的習慣
畢竟他在這土生土長, 不可能沒被影響到
而且他高中每天練球, 流汗一定比大家都還要多

只見他老神在在, 不慌不忙的為我解疑 :

   "因為我身體已經很好聞了, 不需要其他幫助啊~!"

這.... 算是自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