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 Tom 結婚後的第一個 2 月 29 號, 第一個四年一度的結婚週年

Tom 臨時決定這天請假不去上班了
(當老婆的我耍心機, 讓他自己提議請假來慶祝~ )
我們也很迅速的計畫了一下該怎麼慶祝 :

         *  中午到上禮拜在 Yorkvill 看冰雕發現的一間日本餐廳吃霜降牛肉餐
         *  下午到我們最愛的湖邊散步
         *  黃昏/晚上到市府廣場溜冰

但是...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首先是日本餐廳..... 很貴~ 一客霜降牛肉套餐要將近 $80! 
當場打消念頭...
但因為 Tom 愛吃日本料理, 所以翻出了以前的剪報, 選了間報紙推薦的日本餐廳


餐廳位置在 King & Church 附近, 剪報是四年前剪下來的, 餐廳還在營業喔!!
這是好預兆~! 看來餐廳食物應該真的不賴才對



自從 Tom 從朋友口中得知真正日本餐廳有所謂的 Omakase 之後
就常常唸希望有機會也可以點個 Omakase 來試試看
( 我在這裡來嘗試解釋一下 Omakase 在日本餐廳裡指的意思~
   據說是讓師傅根據他對我們的感覺來決定我們喜歡吃什麼東西
   所以客人只有在食物端上以後才知道會吃到什麼喔~! )
昨天我們便點了一份 Omakase Sushi 以及一份 Omakase Sushi 與熱食



熱食總共來了三道 :甜蝦味增湯, 炸豆腐, 以及黑鱈魚
好好吃喔~~!!
味增湯有海鮮的甜味, 炸豆腐又脆又 Q 又香
黑鱈魚就更不用說了, 好吃到不知道怎麼形容才好



主角的壽司盤等熱食全上完之後才端出來
我的是左邊的那盤, Tom 的是右邊的那盤
我覺得師傅真的很厲害, 可以吃出他搭配的用心咧!
我的這盤份量明顯少很多 (跺腳~~!)
味道也很明顯的比較女性化, 加了一些香草在裡面
而 Tom 的那盤就很多燒烤跟煙燻的口味, 是成熟男人的味道~~!

整頓飯下來, 我滿腦子都是日本美食節目的對話:

        "美妙的滋味頓時在口中散發出來~"
        "生魚片入口即化"
        "食材的美味跳躍在味蕾上!"

我現在知道他們為什麼老愛這樣說了, 因為真的就是這種感覺啊~~!
到日本人開的日本餐廳吃, 品質果真跟香港人和韓國人開的餐廳不一樣
差~很~多~~!
東西好吃太多了, 每一口都是驚奇的滋味
不過唯一的遺憾是, 我們點菜前忘記先問一下 Omakase 多少錢
所以等菜全吃完之後, 我們兩個完全是在位子上挫著等帳單
果然........... 兩份加起來, 將近 $120 .....
天哪~~ 好吃的美食代價很高~!
我跟 Tom 兩個人雖然都很喜歡餐廳的東西, 不過這個價錢嘛~~
等我們哪天真的變好野人再來光顧吧!!

Hiro Sushi; 171 King St. E


吃完午餐, Tom 還嫌肚子空空的
我就提議到附近一間上過電視的咖啡館坐坐
這間咖啡館據說咖啡很讚
餐廳老闆還贏得過某咖啡比賽冠軍咧~~!
我進去馬上就點了一杯卡布奇諾
Tom 則點了份甜點 -- 果然是沒吃飽~~
卡布奇諾乍喝之下, 只覺得好苦好苦
不過苦味才維持一下子, 馬上就轉為很濃的咖啡香了呢!!
第二口喝下去就好喝很多, 果真是第一名咖啡~~

Bulldog Coffee ; 89 Granby Street


我等到快喝完了才發現忘記照相, 可惜~
剛端上來的時候表面有很美的拉花說!!
不過我倒是發現杯子上的奶泡出現了很可愛的圖案喔



看得出來嗎? 有人穿跨褲在跳舞咧~~!
(  從照片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這杯卡布奇諾有多大杯吧~  )

喝完咖啡後, 天氣已經糟到不行
雪不但開始下, 還下很大, 路上的路況越來越差
看樣子湖邊是不用去了, 溜冰也別溜了
乾脆到附近新開的 T&T 買菜然後直接回家吧~~!

接下來買菜, 下廚, 看了部電影 (莫名其妙的電影......)
這特別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啊~~ 接下來要等四年才可以再慶祝一次了!

我們這天完全沒照計畫來走感覺也不會怎麼樣
我們照樣玩得很開心 ( 錢付得很痛心!! )
找對老公, 不管怎麼慶祝都好
重點是兩個人一起共度, 手緊緊相握, 心緊緊相連, 這樣就很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