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658.jpg

Vltava 河上划獨木舟

 

 

 

捷克西南部並不是以古蹟著稱,而是它自然的美

這片波西米亞平原還保持著樸實的面貌

尤其是 Sumava 森林,之前納粹、共產時期其實是禁止進入的

所以到現在都還沒有受到商業活動的污染

 

我們在 Cesky Krumlov 的最後一天安排了划船的行程  

這裡有很多人出租獨木舟,可以自己划也可以請嚮導划

我們選了一個兩人座的獨木舟,打算自己從 Krumlov 往下游划

 

 

 

DSC_5650.jpg  

Krumlov Castle 從河面看上去

 

 

我們選的行程大約三個鐘頭左右的長度

河水並不會太湍急,不過一開始啟程的時候必須先經過一段「小水壩」

水整個從前面噴上來灌到我的座位上,我的褲子馬上就濕掉了

其實租船的店員有警告我說我坐前面一定會濕

可是她沒說我連屁股都會濕透啊~~~!

我的屁股就這樣濕冷了三個鐘頭,沒有感冒真是太神奇了!!

 

 

 

DSC_5639.jpg

 

 

九月底、十月初應該已經進入捷克的旱季

河水有些地方已經快見底了,我們的船也擱淺了好幾次

可是在水量充足的地方,如果不划也是可以往下游漂

我們好幾次停下來讓河水慢慢把我們往下帶

靜靜的聽森林的聲音,真的好美、好平靜啊.....

可惜 Tom 這天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用硬撐的熬完全程

不然整趟下來一定更享受!

 



DSC_1005.jpg

Kasperk Hory 小鎮

 

 

 

划完獨木舟後,我們就轉移陣地開到 Sumava 裡面的小鎮 Kasperk Hory 

這裡真的是蠻小的小鎮,如果開車的話,從進去到出來應該不到三分鐘吧!

我們也是在這裡體會到語言隔閡,比手畫腳了很多次 :P

 

 

 

DSC_1009.jpg

Kasperk Castle

 

 

 

Kasperk Hory 自己也有個城堡,不過跟我們之前看的不一樣,是已經廢棄的城堡

沒有廢棄之前也不是給有錢人住的,比較像是攻防用的城堡

 

城堡每個鐘頭安排導覽,我們也報名參加了

可是導覽講的語言不知道是德語還是捷克語,我們完全聽不懂

只能靠他們給我們的英文講義來勉強猜她在說什麼

(在城堡裡面的路標都是捷克語、德語兩個一起來的歐~

   這裡德國遊客應該真的很多吧....)

 

 

 

DSC_5712.jpg

從 Kasperk Castle 瞭望波西米亞平原

 

 

從旅館到城堡,中間需要爬山、健行大概三個鐘頭左右

我跟旅館櫃檯靠 Google 翻譯來溝通,拿到地圖、問到路之後就出發了

這裡的路徑跟台灣還蠻像的,高高低低的起伏,而且坡度還蠻大的

我們在爬的時候還碰到三個來自德國的登山友,其中一個已經八十幾歲了喔!

他們很驕傲的拿著地圖用德語還有一點點英文單字跟我們說他們爬了多久

這幾個真的是專門來爬山的哩! 

他們已經走了好幾天了,中間只有睡覺的時候才休息

這個八十幾歲的阿嬤真的很厲害~~~

 

 

 

DSC_5684.jpg

 

 

除了登山的人之外,我們一路上還碰到一些騎單車的人

其中有一對年輕的夫妻好像迷路了,碰到我們趕快問路一下

沒想到一問才發現,我跟 Tom 原來根本沒在走當初計畫的步道啊!

而且一整個反方向~~! 真是迷路了都不知道~~

後來又來了一群騎單車的,大家勉強溝通之後更確定我跟 Tom  走錯路了

(櫃檯小姐!!!)

 

如果我們傻傻的繼續走下去,是不是就會走到德國去了呢.....

 

 

  DSC_5680.jpg

往城堡的路上碰到牛群,很近喔!

 

 

等到我們往回走到出發點後,也已經多走了兩個鐘頭的路

還好這裡真的很美,至少多走的這段路還蠻令人享受的 ^^

 

往城堡的路上,我們的健行步道剛好經過一個小村莊

村莊的生活型態讓我想起小時候台灣山上的農村

真的就是那個樣子~~!房子外面堆滿乾柴,每間房子都矮矮小小的

 

 

其中一戶人家大聲播放著捷克村莊歌謠,整個山谷都是歌謠的回音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感覺讓我覺得特別舒服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克 旅遊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