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WEISER.jpg  

哈哈.....

 

 

相信大家應該多少都聽過百威啤酒吧?

我對啤酒認識不多,但是在加拿大已經被教育到知道幾間美國大廠

而百威一直都是其中一個比較有名的

可是,我這次為了捷克行在研究行程的時候才發現....

百威原本是捷克啤酒耶~!

(百威 Budweiser 的名稱,就是從捷克城市 Budejovice 來的

 當初捷克還在德國統治之下的時候,Budejovice 就叫做 Budwise)

 

 

Budweiser Brewery

 

 

離開布拉格的第一天,我們領了租車後直奔百威酒廠

為的就是要趕上啤酒廠每天下午只提供一場的英文導覽

導覽全程大約一個鐘頭左右,從頭開始講解他們啤酒釀造的方式

 

大家知道真正百威啤酒是用冰河時期留下來的地下水來製作的嗎?

好酷喔!~~ 水乾淨到看不出裡面有水耶~~

(可惜照不太出來...)

 

 

Budweiser Brewery

當場試喝啤酒~~!

 

 

捷克的 Budweiser 所有原料都是捷克境內來的,新鮮又好

我們參觀的時候,酒廠也免費讓我們喝了好多新鮮的啤酒

( 原來啤酒要喝新鮮的!不像紅酒一樣越陳越香 )

老實說.... 捷克的百威.... 好 。好。 喝。 啊!!!

好順口,喝得到麥香,而且一點都不嗆喔~~

 

可惜他們跟美國百威打了幾十年的官司輸了,自己的名字只能用在歐洲賣

在北美,他們要改用 Czechvar 的名字來賣

(台灣的百威我就不知道是哪來的了....  不過我猜應該是美國的)

 

 

DSC_5136.jpg  

 

 

我們在參觀啤酒廠的時候免費試喝的那杯啤酒,大概是一般的免洗杯的大小

我一杯下肚之後沒多久就開始頭暈了

後來發現,那杯啤酒的酒精濃度..... 是......... 0.5%   >_<

竟然只有 0.5%!! 我實在太沒用了~~~

 

結束參觀之後,我們已經餓到不行,就聽導覽員的建議到他們員工餐廳用餐

點菜之前要先點飲料,我跟服務生說我要開車不能喝

服務生很乾脆的說:「沒關係!我們有 none-alcholic beer!

沒酒精的好呀!太神奇了,這裡啤酒廠還有賣沒酒精的啤酒~~

 

等啤酒送上來才發現,原來他口中沒酒精的,就是我剛喝的 0.5%!

天哪...  ...... .........

 

 

Hluboka nad Vltavou

Hluboka nad Vltavou

 

 

 

為了消化那一大杯「無酒精啤酒」,我在酒廠餐廳耗了很久

喝完不是問題,是喝了之後頭暈沒辦法開車

我們等了很久之後才又重新上路

這次的目的是到附近的一個很美麗的城堡 - Hluboka nad Vltavou

可是因為在酒廠等太久,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錯過開放時間(飲恨!)

不過幸好城堡室外還是可以自由走動,所以還是讓我們過了癮

 

 

 

Hluboka nad Vltavou

城堡大門, 門 上 的 手 把 比 我 還 高

 

 

這個城堡跟布拉格「假城堡」不一樣,是真的有人在住的

而且好夢幻喔~~ 好有童話故事的感覺

走在城堡四周,嘴巴一直忍不住的「哇」,然後手上相機猛拍

我那個還在念幼稚園的姪女一定會很喜歡這裡!

開玩笑~~ 王子跟公主耶~~!!

 

 

 

Hluboka nad Vltavou

城堡外圍的長廊,一看就很適合人妻八卦喝茶的地方~~

 

 

 

其實晚到一點也不錯,遊客都走光光,可以盡情的照相

根據手上捷克書的解釋,這間城堡一直以來都住著波西米亞一個很有名望的家族

(後來陸續在其他城市看到這個家族的徽章,他們真的很有權勢哩!)

現在應該還是私人的,只不過把它開放做景點收費來讓遊客參觀

所以內部其實就是一些很華麗的椅子、桌子、收藏吧!

 

 

 

Hluboka nad Vltavou

 

 

 

不過不要看這個城堡這麼美麗、這麼夢幻

其實仔細看,還蠻血腥的說......

走進它的中庭,高聳的牆上全掛滿了雄鹿的頭!

就像上面這張照片一樣,整面牆都是

而且鹿下面還有名字咧~~!

這是什麼情況?是自己養的鹿嗎?是獵來的嗎?還取名字耶....

 

 

 

Hluboka nad Vltavou

血腥的門把 (又是比我高的門把.....)

 

 

 

另一個很血腥的,就是上面這個!!

一隻烏鴉在啃人的頭~~~

而且城堡到處都是這個,門把上、牆上、柱子上、窗戶上

後來發現連家族的家徽上面也是有這隻烏鴉

我們到了另一個城市之後,又碰上這個家族的家徽

才知道原來當初這個家族的某個大頭去打仗

在勝利的戰場上看到一支烏鴉在吃敵人(土耳其人)的頭

他很喜歡這個畫面,回來以後就決定把它當作家徽

 

.... 太寫實了吧.....

 

 

 

 

Hluboka nad Vltavou

 

 

美吧!

再怎麼形容,都比不上真正看到它的感動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克 旅遊 城堡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