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大早送怡秀上回台灣的飛機
回想起過去這兩個多禮拜到處啪啪走, 感覺上一下子就過去了!

不過怡秀也蠻倒楣的, 原本打算來加拿大避暑
沒想到她來之後這裡氣溫升高, 跟台灣有得拼
等她回去之後, 氣溫又下降到二十幾度
明顯的就是跟她唱反調, 呵呵~~!
( 更倒楣的是, 她回台灣的飛機又遇上颱風來襲~~ )

我們這次玩, 跑了很多加拿大的城市, 看了很多活動
我覺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應該就是魁北克古城內的慶典吧!
當初其實有點歪打正著, 行程不小心剛好讓我們碰上當地一個很大的慶祝活動
活動名稱我記不得了, 反正是跟當初他們法國移民到加拿大的故事有關
街道上到處都是古裝打扮的魁北克人, 各定點也有許多活動在同時舉行
四周都是講法文的人, 感覺還真的很奇妙
明明就還是在加拿大, 怎麼老覺得已經出國了呢 ?
不過這趟旅行下來, 還真讓我下定了決心學法文
因為明年是魁北克建城四百年, 不用想也知道到時候會擴大慶祝
我希望明年還可以去湊熱鬧, 更希望到時候可以聽得懂別人說的話~~

我們在這趟旅程上遇到了不少新鮮事
像是在蒙特婁為了吃書上推薦的燻肉三明治, 人生地不熟, 走路多繞了快一個鐘頭才找到
不過食物第一口咬下去就馬上有幸福的感覺喔!  帥哥服務生也讓我們事後頻頻討論, 呵~
在魁北克古城看了一場完全聽不懂, 由法文全程演出的布偶戲
之後我們竟然也還可以勉強拼湊出故事大綱咧~!
在渥太華看守衛交接的時候, 看到士兵昏倒被抬出場
在京士頓遇到可以兼差當導遊的計程車司機
在尼加拉瓜湖濱小鎮買了沒有冰酒味道的冰酒咖啡, 還坐在路邊啃又甜又嫩的玉米
最精采的是, 我們在愛德華王子島開敞篷車!!!
( 租車公司真好心, 竟然主動把我當初選的小 Toyota 升級為克萊斯勒的敞篷車咧!! )
不過可憐了怡秀的頭髮跟皮膚就是了, 嘻嘻~~~ 歹勢啦~~~

感覺上經歷了很多很有趣的事情, 要紀錄下來也很難
不過在這裡要跟怡秀道歉
因為過去這段時間, 我的咳嗽一直沒好, 咳得自己老公都看不下去
老公希望我在家養病, 可是我又想跟怡秀出門
怡秀就這樣被夾在中間......
不好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