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畫趁著 Tom 這批六天連休的假期, 到蒙特婁或是魁北克去走走的
但是上網查看現在這個季節有什麼好玩的
卻發現活動大部分都已經結束, 沒什麼有意思的可玩
所以乾脆到附近的 cottage 去走走算了
 
Haliburton 是距離多倫多北邊兩個半鐘頭車程小城市
多倫多北邊有很多冰河時期留下來的小湖,
Haliburton 就緊鄰其中一個湖
湖的名稱為 Kashagawigamog, 很長吧~~!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 傻眼到不知道該怎麼發音
據說這個名字源自印地安語, 意思是 "長而蜿蜒的河流"
真的很貼切喔!!
我們下榻的 cottage 就在水岸邊, 站在岸邊往四周看
水流真的是長而蜿蜒
好美喔~~~
 
我們禮拜五早上出發的
根據訂房人員的說法, 從多倫多開去, 車程大約要四個小時
所以我們早上大概十點左右出門, 先繞道去買兩個 Lush 泡澡球, 大約十一點不到開始出發往北走
 
加拿大城鄉差距大, 開高速公路出多倫多不到半個小時, 就完全看不到兩層樓以上的建築
一路上都是農場跟樹林, 偶爾路過鄉村的 "市中心" 也是冷冷清清, 看不到半隻小貓
沿路上的風景也沒有很棒, 因為秋楓季節已經進了尾聲
葉子大概掉了 90% 吧!! 放眼望去, 幾乎都是光禿禿的樹幹而已
我們兩個在車上, 無聊到開始讀起路牌
連一個 "小心行人穿越馬路" 的牌子, 都可以讓我們笑個半天
( 重點是, 一個人影都沒有啊~~ 人口真的太稀疏了啦! )
 
我手上拿著出發前印的地圖, 擔任導航員的重任
只是我們前進的速度似乎比想像中的還要快
眼看才出發一個多小時, 我們就已經走完一半的路程
等開到距離目的地不到半個鐘頭的 Minden, 也才花了我們大約兩個鐘頭的時間
由於我們肚子已經開始餓了, 離 check-in 的三點也還有兩個多鐘頭
所以我們決定先在 Minden 解決午餐, 等一下再去 check-in
 
我們解決午餐的地方算是 "熱鬧" 的了
不過就算是熱鬧, 也比台灣一般省道都還荒涼
只有一間加油站, 一間咖啡屋, 一間超市, Subway 潛水艇餐廳, 還有四五間不知道在賣什麼的店
我們決定去 Subway 吃, 吃完還可以順便買一份, 留著隔天當午餐吃
( 結果這份午餐跟著我們一路旅行, 命運挺坎坷的 )
 
吃完午餐也還兩點不到, 我們決定硬著頭皮去 check-in
我們選擇下榻的地方, 叫做 Bonnie View Inn
就在湖旁邊呢! 真的好美
還好他們沒有說什麼三點不到不能 check-in 的鬼話, 很親切的讓我們 check-in
我們選的房間, 有附燒柴的壁爐喔!!
這是我們兩第一次真的有壁爐可用, 行李放好馬上就迫不及待的開始摩拳擦掌要生火
只是 Tom 從來沒生過火, 也沒烤過肉, 完全沒有生火的概念
而我小學校外教學的烤肉, 都沒有成功的自己起過火
所以我們兩個湊在一起, 真的是非常的難堪
壁爐旁邊放了一整疊的報紙給我們生火用, 我們也花了整整三個鐘頭來生火
經過了三四次嘗試, 從兩點多玩到五點多, 火依舊沒起來
我們決定放棄, 還是去旅館餐廳解決晚餐比較實在
 
我們是第一個到餐廳的, 所以被安排在最棒的位置 -- 靠窗
晚上看出去, 水面很寧靜, 還有對面旅館的燈光映照在水面上
真的是亮晶晶喔!
晚餐菜色質跟量都很棒, 整間餐廳後來都坐滿了呢!!
看來雖然天氣已經冷了, 遊客卻也還是不少
 
吃完晚餐後, 我們跟櫃檯買了 fire log,
據說是個只要火柴一點, 就會自己燒個六七個小時的東西
我們買回去以後, 在上面堆了一些柴, 果然火柴一點就著
完全不需要什麼燒報紙還是搧風的工作
害我們覺得下午的時間都浪費掉了.....
 
我們真的是城市鄉八佬, 對這種柴火的事情懂太少
我們天真的以為, 只要晚上睡前多添點柴木, 應該可以讓火繼續燒到隔天早上
這樣隔天我們就不用再買 fire log 來生火了
所以我們就寢前, 還加了好多跟木柴, 火可猛烈了呢!!
躺在床上, 還可以聽到燒柴發出的聲音
Tom 很順利的在這種溫馨的環境下入睡, 倒是苦了我.....
我平常就是呆不了三溫暖的人, 只要進去三溫暖烤箱, 我都會覺得悶
那天的火爐, 真的就像是在房間裡裝了三溫暖
好熱好悶啊!!!  完全睡不著~~
我在床上翻來覆去到一點多, 終於受不了, 起床開門通風, 希望可以讓房間涼快一點
連續爬起來開門兩三次以後, 我決定乾脆拿條毯子睡在門跟壁爐中間
這樣我至少可以呼吸到冰涼的空氣, 也還有火爐可以替我保暖
沒想到這樣睡還真的很舒服咧~!! 
我最後終於入睡, 等到醒來的時候, 火爐裡面已經沒火了
我鬆了一口氣, 看錶也凌晨五點多了
爬起來把門關起來, 疲憊的爬上床睡覺
城市鄉八佬喔~~~
不但火沒有預料中燒到隔天, 還把自己整成這樣
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