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m 用巧克力火鍋跟奶精畫下的愛心

 

碎碎唸:

時差依舊處於一片混亂的狀態

昨天晚上有撐到九點才上床,不過中間的掙扎還是很痛苦

早上四點不到就睡飽了,看來今天又得上演一場跟床的拉鋸戰

 

下飛機後,發現我家樓下的賣場改名換老闆了

去逛了一下,擺設有一點點不一樣,不過不變的是它的價錢 -- 依舊不便宜

 

明天將啟程到美國德州,要下禮拜才會回來

想到又得窩在飛機上好幾個鐘頭,突然有種反胃的感覺...

看來是坐怕了~

 

老公 Tom 在被我丟下孤單一人將近三個禮拜後,也跟著我到了台灣

下飛機那天,他很認真的跟我說:

我在飛機上看到一個紀錄片,說大家越來越冷漠,彼此都不打招呼

還講到有個人發起免費抱抱的運動,結果相當受到大家歡迎

所以決定這次我回台灣,也要當個熱情有禮貌的人

 

他還真的說到做到,走到哪都是『 你好!』來『 早安! 』去的

某天跟他一起走進我家樓下的 7-11,聽見店員很制式的喊『 歡迎光臨~ 』

沒想到身邊的 Tom 很熱情的回了店員一聲:『 你好! 』

只見店員突然僵了一下,連當時跪在地上的店長都忍不住回過頭來看是哪位仁兄這麼熱情

 

在百貨公司裡吹冷氣躲太陽,Tom 經過專櫃的時候也是很熱情的跟兩邊的售貨小姐問好

弄得好多售貨小姐以為他要買東西,就很迅速的走上來開始介紹產品

豈知她們才開口介紹,Tom 人早就繼續往下走了

我好幾次跟在他後面,看到售貨小姐的錯愕,都滿臉歉意的跟她們說『不用了,謝謝~』

 

某天在東區那邊逛街過馬路,右手邊來了一台想載客的計程車司機

司機從車裡跟我們揮揮手,意思問我們要不要上車

我稍微搖搖手,示意說不用了

沒想到身邊的湯姆兄卻高高舉起手來快樂的打招呼,司機當場靠邊停車以為我們要搭車

Tom 後來的講法是,他以為司機在跟他說 Hi,所以他只是很有禮貌的回禮

咳~咳~咳~  台灣計程車司機是不會隨便跟路上行人熱情的打招呼的好嗎....

 

又有一天,我們兩個一早坐在哥哥家的巷口等我媽

Tom 突然提議要我跟他輪流跟所有路過的行人大聲說早安,要看看大家反應如何

像我這麼害羞的人,當然推說不要不要

不過 Tom 很會拗,我的功力怎麼也敵不過他,最後只好厚著臉皮答應了

 

首先第一位來了一個騎著腳踏車的阿姨,Tom 在她經過的時候大聲喊『 早安! 』

這位阿姨腳踏車方向盤突然一偏,有點被這位光頭先生嚇到

但驚訝歸驚訝,畢竟是有人生歷練的人,馬上恢復過來,還回過頭跟我們說早安喔~

 

下一位換我打招呼,我遇到的是一對走路的姊妹

我喊了一聲早安,年紀比較大的姊姊很尷尬的對我笑了一下

年紀比較小的妹妹就什麼也沒說,倒是迅速看了姊姊一眼

那個眼神很明顯的就是在問:這誰啊?我們認識她嗎?

 

可惜沒機會再看到 Tom 驚嚇路人就等到我媽,沒辦法繼續下去了

不過感覺上大家似乎真的都被突如其來的熱情給嚇到了咧~

 

湯姆兄的新生活運動一直持續到我們離開那天,還好強度有減弱

雖然還是常常嚇到沒有準備的人,但是至少我比較不用在他身後『 收拾殘局 』

很有趣的是,他回到多倫多之後,就馬上又回到原來的樣子

在台灣那樣任意散播愛的招呼,在多倫多馬上收斂許多

這到底是為什麼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