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嚴肅的標題啊~~~
  感覺上像是以前學校模擬考的作文題目....  )
每次體壇上出現國際性的比賽, 多倫多出了名的多種族文化就特別明顯
二年前的世足賽進行期間, 不同裔的人會在車子上掛出各自國家的國旗來替隊伍加油
所以走出門常看到義大利, 法國, 巴西, 韓國等等的國旗
( 當時 Tom 還千辛萬苦的找台灣旗咧!  )
最近比的歐錦賽規模沒有世足大, 所以瘋的情況不是那麼明顯
但是市區內各歐裔民族群聚的地區, 就常出現酒吧內擠滿球迷的場景
在市區某個角落可以看到一堆義大利球迷, 走過幾個紅綠燈, 就可以看到荷蘭球迷
這裡簡直成了個小歐洲了~~

電視新聞也是每晚都在播報賽況, 每天都訪問支持不同國家的球迷
只見球迷們每個都慷慨激昂, 開口閉口就是 "we" 來 "we" 去的, 心依舊向著祖國啊~

這讓我忍不住想到前陣子延燒出的一個話題 -- 加拿大移民的忠誠度
( 從世界性比賽看來, 這些移民對加拿大的忠誠度是幾乎等於零啊 ~~ 哈! )
一年前黎巴嫩內亂, 當地許多持有加拿大公民身分的黎巴嫩人, 紛紛向加國大使館尋求幫助
加拿大政府前後花了八千多萬加幣, 為的就是把這些 "加拿大公民" 給 "接回來"
許多人不以為然, 覺得這些人拿到公民身分就回去住了, 沒在加拿大繳稅盡義務, 實在沒資格當公民
還有人說, 哪天要是加拿大跟黎巴嫩打起來, 這些 "難民" 應該會反過頭來幫黎巴嫩打加拿大吧!
這些批評的聲音說, 想申請作為加拿大公民的人, 就要有在加拿大長居的打算, 並且願意效忠加拿大才行
但同樣也有聲音說, 公民就是公民, 享受的權利是一樣的, 不該分加拿大境內公民跟加拿大境外公民

我想了一下自己的情況 : 我如果拿到公民身分, 我真的會把加拿大放在第一位嗎?
答案很明顯的是 : 不會....
我會搬來多倫多, 不是因為嚮往這裡 "優質的生活" 或是 "開放的民主社會"
我沒有看上加拿大任何一點, 來不是為了貪圖加拿大的什麼好處, 不夢想成為加拿大人
會搬來, 就只是為了一個人
所以我並沒有很哈加拿大的公民身分, 基本上目前手上的楓葉卡就夠了 -- 這樣我出關入關方便啊~
Tom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問我可不可以申請公民了, 他倒是很希望我可以拿個加拿大護照
對我來說, 有沒有護照對我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頂多出國玩可以省掉很多簽證費跟簽證手續吧! 也是出關入關方便罷了~
( 強烈懷疑這也是 Tom 要我拿公民身分的動機! )
這樣說起來, 我應該被打入沒有忠誠度的這一群.....
是不是很多人也跟我的情況相同呢?

加拿大移民人口這麼龐大, 感覺上還真沒什麼向心力
如果說每個移民都喜歡加拿大, 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有異議
但是要大家都團結一致, 似乎還蠻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