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陣子, 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來, 心情也是一點高低起伏也沒有
但是卻有件事情, 常常在我腦中浮現, 帶來許多複雜的情緒


上禮拜來教我打網球的 Scott, 是 Tom 工作上的同事
他有個同性的伴侶, 兩人最近隨時都要當爸爸了
他的某位女性友人願意做代理孕母, 替這對情侶生下孩子 ( 好有義氣的朋友! )


我跟 Tom 前幾天散步到 Scott 家, Tom 說要跟 Scott 聊股市, 我就跑去他們的嬰兒房參觀
嬰兒房裡面總共分兩邊, 即將到來的天使們是對雙胞胎, 一男一女
(  據說是取自兩人精子而授精的, 所以雖然是雙胞胎, 他們也會長得很不同  )
房間裡很明顯的兒子一邊, 女兒一邊
兩邊櫥櫃裡已經擺滿了嬰兒穿的用的東西, 衣服襪子毛巾, 每一樣都整整齊齊折好疊好
除了嬰兒床之外, 還有很先進的搖籃, 不只可以放音樂, 打燈光, 還可以調震動模式, 讓小 BB 享受享受
房間裡擺滿了各式玩具與樂器, 書櫃也塞滿了全新的童書
兩個角落裡還靜靜擱著一對 "對講機", 讓 Scott 可以在小孩哭的第一時間內衝回房內


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著這間準備相當齊全的嬰兒房, 情緒突然整個湧上來, 眼淚差點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這間房間充滿了 Scott 跟他伴侶對小孩的愛, 連我都可以感受到那種強烈到窒息的期盼


其實 Scott 年近五十, 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隱瞞他是同性戀的事實
他說他對自己言行都很小心, 為的就是不讓身邊的人猜測他的性向
但是這次為了小孩, 他選擇出櫃, 接受身邊各種的異樣眼光跟質疑
我想這對年近半百的人來說, 是很大的挑戰跟犧牲
聽他談起同事如何在他背後指指點點, 更是替他感到不值
不過看他談論到未出世的小孩, 整個臉都亮了起來, 我想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吧!


好巧不巧, 我婆家這邊的大姑這禮拜從美國打電話過來
她從中學時期就發現自己喜歡女生, 爸媽當然相當不能接受, 她也因此搬到美國生活
不過這次她在電話中表示, 也許今年底會帶著她現在的女朋友回到多倫多結婚
( 多倫多是北美少數承認同性婚姻的城市 )


這種結婚生小孩的故事, 對平常人也許只是值得高興的事
但是看到像 Scott 跟大姑他們可以跟平常人一樣結婚生子, 好像又多了一層感動
欽佩他們一路走來的勇氣, 也希望他們小孩長大後的環境, 會更理性更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