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大綱:
              故事四位主人翁是老朋友, 每個都很有錢
              只有其中的 Olivia 在金錢上一點都不好過,
              必須靠女佣的工作討生活
              但其他三個人雖然物質生活好過, 卻各自面臨不同的人生問題
              
好看嗎:
              剛看完的第一個感覺, 是 "浪費錢"
              但是看了別人寫的觀感, 真正感受到電影不一樣的地方後
              就覺得還不錯了
 
我覺得:
              當初電影剛上映的時候, 我記得曾經看到報紙的影評寫道
              這部片子的每位演員都演得很棒, 對白也寫得很絕
              我本來想趁著 Tom 去上班的時候, 自己溜去看
              ( 他是絕對不可能花錢上戲院看這種片的 )
              後來是自己偷懶, 所以就沒去了
              前幾天去租電影, 看到 DVD 已經出來了, 馬上就選了這片回家看
 
              電影人物的對白真的挺妙的, 很貼近真實生活
              只是電影公司把這部片歸在 "喜劇" 類, 似乎不太對說
              我跟 Tom 從頭到尾沒有笑過一次
              唯一覺得好笑的, 是其中一位朋友的老公
              明明自己是 gay, 卻天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真的是可愛到好笑
 
              電影最讓我感慨的一段對話
              是其中一個有錢朋友的老公問他老婆,
              "如果妳以前並不認識 Olivia, 妳覺得現在有可能跟她成為朋友嗎?
              Olivia 的朋友很肯定的說, "一定不會"
              我想, 學生時期認識的朋友, 才是最單純的吧!
              沒有社會階層的區隔, 沒有金錢階級的標籤
 
              建議想看這部片的人, 先看看影評
              這樣看電影會比較懂得欣賞它好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