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頭那段真的很不舒服
好不容易終於洗完開始剪頭髮
 
老闆娘的剪頭髮方法是屬於 "海派" 型的
老闆娘豪爽的梳起一把頭髮,趁頭髮還在半空中飛揚的時候,又很豪爽的用剪刀嘎喳嘎喳嘎喳
跟我習慣的方式實在差很多~!
我習慣看到設計師很整齊的梳好剪好頭髮
而不是像大風吹過一樣東飛西翹的
 
我又開始不安了.....
會不會又像上次一樣上了賊船啊......
這時之前先來的顧客開始跟我聊起天來
我就趁機問她是不是這裡的常客,至少可以猜猜老闆娘的功力
她說她常來,還跟老闆娘很熟咧~~
( 果然跟家庭理髮很像.... )
她這麼一說,讓我的信心多少回來了一點
我也只能多給自己信心喊話 -- '風格不一樣不代表就是不好啊~~'
 
好不容易剪好該上捲子
我眼神跟隨著老闆娘走,看到老闆娘開櫃子拿藥水
可是.... 可是... 可是老闆娘怎麼在聞藥水啊?
聞一聞還直接丟到垃圾桶咧!
這... 這..... 我又開始不安了
這裡的藥水還有過期的可能喔?
 
這時這位常客又適時的開口跟我聊天
( 難道她看得出我很不安嗎? )
她說她已經認識老闆娘七年了,老闆娘店開到哪她人就跟到哪
這倒蠻振奮人心的, 死忠喔~~~
我繼續給自己信心喊話....
 
上完捲子上完藥水,媽媽桑說我有 25 分鐘的自由時間
叫我自己到處走走
( 家庭理髮.... )
這時店裡又來了兩位韓國先生,還有兩位東方小姐
我心裡慢慢鎮定下來
    "這媽媽桑應該真的不錯啦, 不然不會客人這麼多"

好不容易到了沖洗藥水的時間
媽媽桑延續之前豪爽的風格,洗得我痛得哀哀叫
媽媽桑竟然還問我是不是她太用力了
這不用問好嗎... 很明顯耶~!
 
不過跟之後吹頭髮相比,沖洗根本不算什麼....
媽媽桑吹風機用起來一點都不溫柔
感覺上就像是有個強烈颱風專刮我頭髮
我第一次因為吹風機強而把眼睛閉這麼緊
等到媽媽桑終於停手
我睜開眼卻看到我頭髮像頭獅子一樣飛揚
媽媽桑大概看到了我的疑問,馬上解釋說她還沒吹完
還好還好,她只是還沒吹完
可是媽媽桑打開吹風機後,還是一樣大風吹
這次還用了我從未見過的手法,頭髮被吹得更誇張了
我真的很想問媽媽桑是不是所有韓國人都喜歡獅子頭
可是我忍住這股衝動... 一直告訴自己成品比過程重要

媽媽桑再度關掉吹風機,我頭髮也沒有比較有型一點
我呆呆的坐著等下一步,媽媽桑卻說 "吹好了~!"
 
ㄟ..... 這個...... 跟照片差很多耶~~
不但長度長多了,我頭髮也比照片厚很多
這.... 這不一樣吧? 
媽媽桑卻說:
 
  "你頭髮不能剪那麼短, 不然太像學生了"
 
這.... 這些話你要在剪之前跟我說吧!
哪有剪完了才講??
我明明就給你照片說照這個剪就好
有這麼難溝通嗎?
 
我的表情大概真的很臭
一個後來進來,一直坐在旁邊等的阿嬤桑突然開口說
 
  "很漂亮啊~ 很棒的髮型啊~~"
 
哀~ 不跟媽媽桑爭了
以後不來就是了
不過付錢的時候,我到是出了一口氣
小費一毛都沒給
這可是我在這裡第一次沒給小費
誰叫媽媽桑剪得跟照片差這麼多,還這麼粗魯.......
 
 
下次絕對不能讓懶惰打敗堅持
路走遠一點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