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02 15.34.18  

 

 

一轉眼這裡又空白了將近兩個月....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

原本以為夏天過後一切就會恢復正常

沒想到意外一個接一個來

等到有時間停下腳步回頭看,秋天已經快到了盡頭....

 

 

 

DSC_1106

 

 

 

三年多前,跟 Tom 找到了夢想中的家

一直以來都認定這裡就是我們未來二十年的落腳處

沒想到上個月竟然興致一來,決定把房子賣掉

決定後一連串的打掃、整裡,佔據了我生活的所有時間

雖然希望賣到好價錢,但是另一方面卻偷偷希望沒有人願意出價到我們滿意的數字

這樣我就可以在這裡住久一點了

(實在太喜歡這個家了啊...)

 

 

 

DSC_1121  

 

就在決定把房子停賣的前一天,突然殺出願意出好價錢的買主

原本我已經轉換心情打算繼續多住幾年,沒想到房子就這樣賣掉了...

太快了啊~~~!!

接下來這個月得趕緊找房子來租了

(原本已經忍很久沒打的皂,這下又不知道要延到甚麼時候了 >_<)

 

 

 

DSC_1841

載著我們到處跑的郵輪,總共有十二層高
 

 

 

就在幾個月前,Tom 抵擋不住同事的煽風點火,嚷著要去坐郵輪玩

他知道我對郵輪向來興趣缺缺,使出 "一切都包在我身上,妳只要負責去玩就好" 來說服我

所以我一直到出門的時候都還搞不清楚行程

反正他說我只要負責玩就好了嘛~~~~

 

 

2012-10-07 16.44.03

從船上餐廳往外看的風景(Puerto Rico)

 

 

其實我後來還蠻後悔沒有仔細看一下行程

因為第一天出發竟然就要在機場過夜~~ >_<

從出門到上飛機、轉機、到最後上船,我已經超過一天沒睡,又餓又累的....

然後接下來整個行程就一直處於補眠的狀態,錯過好多有趣的 party 啊!

 

 

2012-10-07 18.02.44

郵輪內部

 

 

我們坐的郵輪路線走的是南加勒比海,前後八天總共靠岸六個不同的小島

靠岸後可以自由活動,也可以選擇參加郵輪自己提供的活動

想省錢的話還可以選擇當地旅行社辦的行程

Tom 行前真的很認真的在做功課、排行程

每天結束前都很緊張的問我 : "今天玩得開心嗎?"

呵呵~~他還真是玩得戰戰兢兢啊!

 

 

 

2012-10-07 18.21.52

郵輪內部 

 

 

船上提供的網路又貴又慢,所以我跟 Tom 就選擇過了八天沒有網路的生活

其實這樣也好,可以讓我們把注意力轉到身邊的事物上

也因為沒有網路、船在海上走的時候我們又無聊極了

所以我們兩個人竟然在八天內看了四本書~~ 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_<

 

 

 

DSC_1889

St. Kitts

 

 

這次旅遊的另一個意外收穫,就是不小心走到跟台灣有邦交的國家呢!!

加勒比海上的小島國 St. Kitts and Nevis 是台灣少數的朋友(上了島才知道~)

也是我第一次在國外到處看到台灣的國旗耶!

有在路邊飛揚的國旗,有用花圃排成的國旗圖案,有印在牌子上面的照片

看得好開心呀~~~!

可惜我們報名的行程不包含去中華民國領事館照相 :P

 

 

 

DSC_1892

St. Kitts

 

話說 St. Kitts 真的是小小島國,環島一圈開車不到兩個鐘頭....

我們在這裡停留的時候天氣不太好,碰到幾場快閃大雨

還好都很幸運,下雨的時候都有地方躲

但是在 St. Lucia 的時候就沒這麼好了

那天前後不知道被西北雨淋了幾次,淋到後面都很想罵人

最後回到船上的時候深深有種解脫的感覺

 

 

DSC_1835

St. Lucia 的泥巴浴

 

 

在 St. Lucia 有個休眠火山,山腳下有具美容療效的火山泥和溫泉

據說火山泥可以舒緩晒傷的皮膚,但是跟團的缺點就是 "趕~趕~趕~"

還沒有真的享受到就得出發往下個景點走,所以到底有沒有用我也不知道

只知到那個火山泥卡在指甲下面很難洗... :P 

  

 

 

2012-10-08 11.56.17

 Sapphire Beach, St. Thomas

 

 

這次去到加勒比海,Tom 安排了很多浮潛的活動

從第一個小島 St. Thomas, 到後來的 Barbados, St. Lucia, St. Marrten

前前後後總共安排了四次浮潛(不過還好最後只下水三次...)

我們第一次下水就嘗到苦頭 :我被海浪搖到頭暈,Tom 則是脖子緊繃到整個酸痛

但是海水真的好清澈、好藍喔!

在 Barbados 的時候看到海底沈船,拿麵包餵魚的時候被魚重重包圍

而最奇妙的經驗,是跟海龜一起游泳~~!!

可惜相機沒辦法照下這些感動的片刻

那就看別人的照片來過乾癮吧!

海底沈船餵魚跟海龜游泳

 

 

2012-10-07 18.43.00

 

 

這次的郵輪經驗讓我大開眼界

第一次親眼見識到美國人有多愛喝酒 --- 好多人一早就開始喝耶!

然後可以躺在太陽下面一動也不動的呆上好久,皮膚都晒紅了不怕痛

(我才紅一點就覺得夠痛了,連用溫水洗澡都會不舒服)

 

 

2012-10-09 06.07.33

海上日出

 

 

 

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在 St. Marrten 靠岸

但是那天一大早被廣播吵醒,告知大家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不會靠岸

雖然工作人員臨時安排了很多餘興節目,但是我跟 Tom 還是無聊得很

其實我很期待這天啊!因為可以到這個有名的沙灘 - Maho Beach

只要看了這張照片就知道我為甚麼這麼想去了!(真是太酷了!)

 

  

 

2012-10-10 13.26.38

 

 

 

玩完後的回家之路也走得很心酸

飛機又延遲起飛(晚了四個小時~~),害我們差點趕不上轉機

跟出發去搭船的時候一樣,回來轉機也轉得很驚險

因為班機延後起飛,我們在去程跟回程的時候都是趕最後一秒轉機的 

是那種在機場飛奔、聽到登機門做最後登機廣播的那種驚險

等到了多倫多機場,朋友沒來接 + 錯過直達接駁巴士 + 改坐地鐵回家

最後竟然總共花了十五個鐘頭才到家....

 

 

玩了八天下來,我跟 Tom 共同的心得是 .....

下次不會再去坐這種郵輪了!

(但是他還是很想去坐阿拉斯加路線的郵輪...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