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分:100% 椰子油, 法國綠石泥

製皂日:2011-01-13

啟用日:2011-04-13

 

 


 

 

 

 

 


 

 

 

碎碎念:

 

08.gif海鹽皂是讓我朝思暮想很久的一款皂,因為它實在是太特別了

乾脆 2011 年開春第一皂就來打海鹽吧!

 

 

08.gif 歐美的海鹽皂跟我們一般的理解不太一樣

他們的海鹽份量很高,像這款皂的配方,鹽就高達油重的 50% 哩!

另外海鹽大師都說,海鹽皂的椰子油比例一定要高

這款配方就高達 100%  (昏倒~~ 這該怎麼洗啊~~)

它高鹽又高椰子油的配方,讓我決定沒有放三個月不拿來洗!

(膽小啊...)

 

08.gif只要加了一點鹽巴,硬度就會整個衝上去

那加了 50% 的鹽呢?又是純椰油?不就可以拿來「摃狼」了嗎?

所以我的水量破天荒自己調高到 3.5 倍,希望可以稍微拉低一下硬度

沒想到,皂還是硬死了...

入模後我每個鐘頭定時去檢查,四個鐘頭後就硬到要切了

但是感覺上好像時間點還不是拿捏的很好,所以切出來有碎掉的感覺

 

 

08.gif第一次做海鹽皂,真的有被嚇到的感覺

皂還沒切就已經開始流汗了,切完後根本就是用「滲」的方法出水

還好有記得海鹽大師們的叮嚀:流汗很正常,不要怕~~

不然我真以為我皂油水分離了咧....

皂皂流這麼多汗,也難怪有些人只選擇在冬天做這款皂

(無法想像夏天潮溼的天氣會讓皂流汗到什麼程度啊....)

 

 

08.gif我已經想好了,如果我不喜歡這款皂在皮膚上的洗感

那其實這樣的配方很適合用來刷牙,哈!

海鹽成分這麼高,對牙齦好呀~~

椰子油又這麼多,泡泡多又可以去漬 ^^

 

 

延伸:四個月後的 洗感報告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