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154.jpg 

 

 

地板弄好之後,今天終於有機會好好整理一下打皂房

感覺上自從去年搬家之後,就一直沒有認真整理自己的東西

很多東西一直都還壓在箱底,包括上面這塊皂

 

takeout.jpg

 

這塊皂可是很有紀念價值的哩!

因為它是我這輩子做的 第 一 鍋 皂~~!3ca8b998.gif 

真的是陽春第一炮,沒騙人的

想當初我人在加拿大很想學做手工皂,唯一有開課的地方學費又很貴

於是我硬撐到回台灣的時候才去學

不過等我回到台灣,已經錯過第一個禮拜的課

所以當大家的第一鍋皂都是純椰油家事皂,我的第一鍋皂卻是這款「潤膚皂」

還渲染哩!真是人小鬼大~

 

5ce6613337211935e7ea047ba3ceb814.gif

 

 

印象中第一次上課,連皂最基本需要油跟鹼這點常識都沒有,標準門外漢

但是一上課老師就直接進入主題,同學直接拿工具埋頭打皂

我傻傻的只能偷偷看隔壁的同學,邊看邊做,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記得左邊坐了一位「貴婦級」的同學,有種高不可攀的冰冷

問她問題都被不屑,真是受傷啊~~

後來三週上課我都蠻自閉的, 一切打皂的步驟只能靠自己拼湊出來

這 . . . . . . 

怎麼越講越覺得當初學得很委屈啊 . . . . . .

 

 

5ce6613337211935e7ea047ba3ceb814.gif

 

這塊皂是當初被我刻意留下來的,沒想到一放也三年多

連油斑都長得這麼開心,可見得我有多久沒來看它了

當初上課加的香精到現在還有味道(香精威力強啊~),顏色也完全沒有退掉

放了三年,還長油斑,這皂要拿來用還是不用呢?

我也不知道,還在想 . . . .

 

妳呢?

還記得妳的第一鍋陽春皂嗎?

 

 

DSC_9153.jpg

 

 

 

整理皂房的同時,也不小心挖到這塊皂,很讓人啞口無言

 

 

話說,三個月的地板工程對我家的手工皂實在太傷了

因為平常晾皂的空間一整個被壓縮,皂只能層層疊上去擺放

偏偏期間有蠻多天的天氣是又熱又濕,皂流汗就算了,還黏在一起長油斑

(淌血~~~!)

但是這塊皂卻跟大家不一樣,不黏不長油斑

仔細看,竟然有像白糖般的結晶

這是什麼東西!?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哩~~!

皂友們有答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