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柵欄後面的黑色建築就是多國領袖開會的地點

 

la11.gif 

更新:

之前答應大家的小故事..... 後來幾經考慮,還是決定保留起來

我真的臉皮很薄,擔心寫出來會怪怪的

不好意思啊.... 害大家期待了一番

 為了補償大家,再奉送 猛男照一張! ^^

 

la11.gif 

 

 

當全球都在瘋世足的時候,大概也只有多倫多這個小角落才在吵 G20 & G8

為了確保各國領袖高官的安全,多倫多市中心跟周圍幹道都實施管制

當然 Tom 也因為 G20 而加班到不行

除了班表整個亂掉之外,還得連續上好幾天 12 個鐘頭的班

如果是開車巡邏 12 個鐘頭就算了,偏偏是在戶外站上一整天的任務

心疼啊....... 

 

 

多倫多為了迎接 G20, 做了很多安全上的管制

除了架起護欄,阻止非必要人士接近會議中心之外

附近的商店跟大樓也在晚上整個封鎖起來

(我曾經就因為這樣,太晚把車子從停車場開出來

   結果還得找警衛帶我下樓開車..... 窘.....)

 

會議中心附近的垃圾桶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透明的垃圾袋

路上的行人也少了一大半,取而代之的是來自加拿大各地的警察

(在路上看到不少穿著不同制服的警察,好特別的感覺喔~~)

馬路上多了很多看不到裡面的大黑車,一看就知道是警車,偽裝得太爛了

連路上的便衣警察,都跟台北仁愛特區的便衣一樣好認,一看就知道

平常很忙碌的咖啡廳也只剩下小貓兩三隻,一推好位置等著讓我選

 

G20 前有多冷清?

 

不過只能說這是風雨前的寧靜啊.....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一般上班時間拍的

這個廣場處於加拿大的金融中心,平常車水馬龍,擠到不行

結果 G20 前一天是這個模樣.....

 

 

但是 G20 第一天卻變成這個樣子:

 

 

這是從另一個角度遠遠照過去的,我承認我很孬,沒有勇氣走過去

其實這個時候,來搗亂滋事的人已經燒了兩三台警車,附近的商店也被砸得很慘

我本來在附近的 mall 裡面坐著等 Tom 下班,也乖乖聽他的話不要出來

不過 mall 竟然以安全為理由,把大家給趕出來了

(這是甚麼邏輯?)

給大家看看商店被砸的慘狀

 

 

 

老實說,妳眼睛其實是在看猛男,不是玻璃吼!1188213354_287987.gif 

 

說正經的,第一天的情況真的很混亂,鎮暴警察到處都是

 

 

 

不過看照片就知道,其實還蠻安全的

不然不會有這麼多人(包括我在內)有閒情逸致拿相機出來照

雖然我身邊一團混亂,我卻一點也沒有害怕的感覺,很奇妙的經驗

更奇妙的是,同一個地區中,剛才出現一堆遊行抗議的民眾,竟然開起音樂會了

路上則冷清到不行,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其實這種悠閒的感覺,才是我熟悉的多倫多啊~~!

 

Tom 那天一早就去上班,弄到隔天凌晨才回家,第二天又得早起出門應戰

還好第二天還算平靜,沒有第一天那麼「刺激」

等這一切都結束後,我們兩個就要好好放大假去了

累啊.......



對了,下一篇的 G20 番外篇,實在很想把一個小故事跟大家分享

不過總覺得大剌剌的放在網路上任人瀏覽好像不是很恰當

所以..... 想看的人來要密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