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我應該是打皂圈的怪咖

因為我喜歡用動物油 ~~

 

第一次看到論壇講到拿豬油入皂,我差點沒反胃

可是仔細想想,豬油也是油啊~~

怎麼可以因為它不是植物油就歧視它呢     

  

用過之後,才發現動物油脂的美好

(尤其是牛油,是我目前的最愛!)

只可惜在多倫多這邊,實在太難拿到手了.....

就算買得到,也是貴森森,拿來打皂實在太沒良心    

 

 

154218d4.gif

 

以前我用的豬油,都是店裡面經過氫化的豬油,一磅只要加幣 $2

這種豬油在室溫下是硬的固體,顏色很白、完全沒有味道

但是總覺得是經過氫化的東西,跟真的豬油多少有差

所以在心裡還是有一個心願,希望哪天可以找到真的豬油

 

 

上禮拜去華人超市買菜,決定鼓起勇氣跟賣肉的開口要點肥豬肉

沒想到他們真的有耶!

賣肉的跟我說,只要我買點肉,他就可以把肥肉免費送我

哈~ 我當下心裡樂到了,也沒想太多,就選了牛肉來買

(後來想想,其實應該買最便宜的雞肉才對.....)

對方很讚,後來很認真的挑了好多店裡切掉的肥油給我

 

害我一整個樂,簡直像挖到白金一樣~~   3ca8b998.gif

 

 

回到家也是忍不住興奮的心情,馬上就來自己搾豬油

印象中以前曾經看過有人用「水煮法」來搾,不噴油、沒有油煙、豬油也比較白

所以當晚馬上就把肥豬肉攪碎、加水、進烤箱~~

烤箱開低溫,把豬肉留在裡面放整晚,隔天起來真的就浮了厚厚一層豬油哩!

(後來小氣主婦的精神再度發揮,又把撈起來的肥豬肉放在爐子上面直接煮

   還真的又逼出不少油咧~~)

 

 

現在豬油已經搾好了,就等待黃道吉日來開鍋打皂囉!!1188212936_79407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