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我終於拿到夢想已久的牛脂!!

很久以前在研究油脂特性的時候, 就發現牛脂又滋潤又好起泡
這不就是我最愛的感覺嗎?
不過牛脂不比豬油, 一般超市賣場就買得到
我打了很多通電話, 問了很多間肉店, 但是都沒有人在賣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一篇報導, 說是有間市中心附近的肉店, 店裡盡可能利用整隻牛可用的部分
牛脂都會留下來賣給本地一個做手工皂的人喔!!
我雖然不是那個  "本地一個做手工皂的人", 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打電話去問可不可以買
顯然牛脂不是一般的架上產品, 接電話的人還得花蠻多時間詢問才能回答我的問題
不過對方很好, 他說我要可以, 不過要提前一個禮拜預約才行, 要買的話一磅 $0.99 賣我就好

我隔了一個禮拜之後才又打電話過去訂貨 -- 主要是因為看上他們會新開一間離我家比較近的分店
想說等分店開了再去買就好, 這樣我就不用扛那麼遠了
打到分店問, 也是讓接電話的人詢問了很久才確定有牛脂, 但是對方卻跟我說價錢是一磅 $6.99!
這差太多了吧!!   我跟他說可是另一間賣我 $0.99 而已咧~~!
只聽到對方說 : "妳等等, 我請 chief butcher 來跟妳講...."
後來換第二個人來聽電話, 他說也許是兩邊店面沒有協調好的關係
不過他覺得我沒有理由在他那裡付不一樣的價錢, 所以就願意以 $0.99 賣我, 不過僅此一次喔!!
哇~!   這時家庭主婦 "賺到了" 的指示燈馬上亮起來, 這時能買多少就買多少!!
店裡有八磅左右的牛脂, 我當場就全部訂了下來, 約好隔天去拿

第二天我做著地鐵去, 其實出了地鐵站大概還得走個十五分鐘才行, 不是那麼近
不過天氣不熱, 走起來還蠻舒服的就是了
我到店裡排隊等著領我的牛脂, 只見我前面這位太太問題好多, 一直纏著店員問問題
問題一個接一個, 還重複問咧!!  等到我都有點厭煩了說~~!
但是等這位太太問完問題, 輪到我跟店員講話的時候,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了 -- 店員很帥!!
店員連穿個肉店的圍兜兜都很帥, 全身一片黑, 超有型!
講了兩句之後, 發現他就是昨天說可以低價賣我的那位好人
啊~~ 長得好看的好人! .

牛脂搬回家後, 打開包裝才發現原來只是用紙包起來而已
我這樣一路抱回家, 自己的體溫已經把外層表面的油融了一點點, 噁~~~
好險沒有滴油出來!!
想把牛脂全部分裝一下, 卻又硬硬的很難裝
難道要把眼前這兩大塊 "肥油磚" 整個融掉才裝嗎? 不融好像又不行...
只好牙一咬, 很認命的拿出兩個大鍋子來融
唉~ 從沒想過這輩子會一下子跟這麼多油脂打交道~~~

牛脂加熱後散發出的味道還蠻香的, 很像小時後媽媽炸豬油的味道~
不過聞久了會膩說.... 不是很耐聞的味道
等全部整理完之後, 我就忍不住打了一點點的牛脂皂
期待熟成的那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