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我到附近的文具店去買筆, 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兩位傳教士
我想這兩位傳教士, 跟台灣街頭常看到的外國傳教士差不多吧~
都是穿白襯衫打領帶, 有時會看到他們騎腳踏車, 而且每次看到都是兩個人
我遠遠看到他們, 直覺就想到台灣路上的傳教士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竟然天真的以為他們不會到多倫多來
我就樣很無知的走向他們......
 
兩位傳教士的其中一個很有禮貌的跟我打招呼, 然後問我講不講中文
我說我講, 這兩位竟然就馬上轉換到中文模式耶~!
這在台灣也許不稀奇, 但是在加拿大就有點令人吃驚了
傳教士 A 問我願不願意跟他分享主帶來的喜悅
我說 "不用了, 謝謝, 我已經有信仰了"
他當然馬上問我的信仰囉~~  我回他 : "佛教"
他接著開始自我介紹起來 : "我們是來自美國的傳教士, 可以跟你分享主带給大家的訊息嗎?"
我又再次回答 : "不用了", 而且笑笑轉身就要走
厲害的傳教士 A 反應很快, 不等我轉身過去, 馬上就問 : "你快樂嗎?"
我只好回過頭來回答 : "快樂啊~"
"你真的快樂嗎?"
"我真的很快樂啊~!"
此時傳教士 B 加入對話 : "我知道很多人很有錢, 但是卻很不快樂..... 你真的快樂嗎?"
我想也不想, 直接回 : "我跟他們不一樣, 我沒有很多錢, 但是我很快樂"
沒想到他們還是很堅持 : "你不想要更多的快樂嗎? 主可以帶給你更多快樂喔?"
我心想, 我如果還想追求更多快樂, 那我應該就不是真正的快樂吧?  ( 好繞舌... )
我回他們 : "不用了, 我很滿足, 很快樂"
他們再次確認我很快樂, 還有我所有朋友都很快樂之後, 才跟我揮手說掰掰
 
我後來想想, 他們會有點不相信我真的很快樂, 應該是有原因的...
他們大概很少遇到真的對生活現狀很滿足的人吧~
而且我猜很多人都說他們很快樂, 才可以早點結束對話
( 我覺得傳教士也很辛苦, 為了傳福音, 要這樣跟陌生人建立起對話 )
我跟 Tom 兩個人其實常講到, 我們的生活已經很好了
有幸生在台灣跟加拿大, 可以上學, 有衣服鞋子穿
有地方住, 有東西吃, 生病有醫生可以看
我又不用上班, 不用伺候公婆, 還可以隨時跟朋友出去玩
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雖然跟親愛的家人朋友隔了十萬八千里, 但是有哪個女生出嫁後還可以像我這樣回家住上一兩個月的?
這種快樂, 並不是會讓人高興到跳起來的那種快樂
而是一種感恩, 滿足, 平靜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