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延了將近一年,我終於去考駕照了
可惜加拿大跟台灣沒有合作計畫
不然我台灣的駕照就可以直接換成這邊的了..
 
講到這個就又想開始發牢騷...
(駕照是依省發的, 所以不知道其他省份是不是也相同)
在安大略省 , 駕照分為三級
G1, G2, 還有 G
每位想申請駕照的人,都必須從 G1 開始累積經驗
慢慢考到 G2, 最後是全照的 G
 
G1 & G2 上路都有條件的
舉例來說:
G1 駕駛不能開高速公路 & 快速道路
晚上 12 點到早上 5 點也不能上路
上路時, 旁邊一定要坐個有全照的人才行
 
也因為這種階段式的程序,我還特別拜託台灣的爸媽幫我到監理處申請駕駛經歷證明
為的就是可以證明我已經開車超過三年希望可以免掉這麼長一段麻煩
很幸運的是,我只要筆試過, 路考過
主考官會考慮直接給我全照
 
我今天一早就出發去考筆試,心情其實很緊張
因為是臨時決定的,所以也只有在路上臨時抱佛腳
直到繳卷的時候也還是不太踏實,很怕要重考...
還好當場考當場改,生死一下子就知道, 沒有煎熬太久
 
---- 考過囉!!!
 
下禮拜五路考,希望到時候會習慣這裡的規則
不要丟臉丟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