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為了做巧克力皂而買了 85% 巧克力, 剩下的被我拿來試吃看看
吃過之後才發現, 原來不愛巧克力我, 其實是還沒吃到真的好巧克力啊~~~

85% 的巧克力真的很濃很香, 而且一點都不讓人覺得太甜
上禮拜買菜的時候, 被我看到竟然還有 86% 的黑巧克力
心動之餘就買回來做松露巧克力了 ( Tom 很驚訝喔~~ 因為我不愛甜食的咧~ )

上網査了一下食譜比例, 巧克力 : cream = 200g : 50ml
我另外自己加了一些酒進去 ( Baileys )
酒的份量很隨意, 沒特別注意, 不過做出來還真的吃得到酒香咧~~~

外層本來應該裹上可可粉, 但家裡的可可粉也真夠 "純", 吃起來會苦
所以後來改用調熱巧克力的粉, 果然真的就好多囉!!

這幾天飯後 Tom 都會來一顆松露巧克力
看他一整顆丟進嘴裡含在口中融化, 還會不時發出 "mmm~~~~~" 的滿足聲
光看在眼裡就覺得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