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開始改用手工皂洗頭, 經過一個禮拜以後, 已經可以感受到一些改變囉~

我事先在網路上先研究過, 發現技巧上有一定的挑戰性~
不少人強調不可以直接拿皂抹在頭髮上搓著洗, 不然會出現所謂 "皂垢" 的問題
( "皂垢"  - 頭髮洗完後, 殘留一點一點白白黏黏的東西 )
也有人說不要讓泡沫在髮絲上停留太久, 這樣也不好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 手工皂洗頭, 不 "潤絲" 的話頭髮一定會又乾又澀~
所以洗後還要正確潤絲才行喔!!

第一天洗, 很不習慣
我總結各家的理論之後, 在心裡反覆複頌了幾次, 才很緊張又很興奮的進行第一次的嘗試
洗髮精用慣了, 一下子改用皂真的很不順手
我先在別的地方搓出泡泡, 再拿泡泡來洗頭
可是怎麼弄感覺都沒什麼泡泡, 洗起來就是有沒洗乾淨的感覺
等好不容易洗完, 沖完
哇! 頭髮真的很乾澀~
站在蓮篷頭下面讓水沖, 也還是沒辦法用手指頭把頭髮舒順一點
我這個時候拿出特別準備的 "潤絲液" ( 其實也只是稀釋過的檸檬酸而已~)
有點猶豫的把檸檬酸到在頭髮上
神奇啊!! 頭髮當場就順了呢!
不但順, 還很柔軟, 比章子怡廣告的那個牌子神奇~!
( 其實背後理論蠻簡單的
  簡單說, 就是酸性頭髮遇上鹼性的皂, 洗後要幫助頭髮回到酸性才行
  想更了解詳細內容, 可以拜讀這篇文章~ )
洗完吹頭髮後, 發現頭髮沒有像以前洗市售洗髮精那樣塌塌的
沒用市售潤絲也不會毛毛燥燥的喔!

第二天開始, 我慢慢摸索自己比較習慣的洗髮方式
一個禮拜下來, 現在已經很順手, 還可以洗出很綿密的泡泡喔!
頭髮依舊不會扁塌塌的, 但是還不至於到很蓬鬆有型
感覺上很沒有負擔 ( 這種負擔的感覺, 真的要比較過才知道呢~ )
頭髮沒有以前用潤絲乳液那樣的光滑亮麗, 不過慢慢來調吧!
搞不好一個月後就大變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