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凌晨不到一點就開始發燒, 在家硬撐了兩個鐘頭還不退燒, 於是決定到急診室求救

到這裡的急診室, 就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 記得有次 Tom 在台灣生病, 到慈濟醫院急診室, 不到半個鐘頭就看到醫生
  他可是印象深刻到不行啊~!  不斷盛讚台灣醫療體系的迅速 )
我們到急診室的時候並沒有什麼人, 但也是硬生生等了三個鐘頭才看到醫生
這三個鐘頭內, 我發燒一直沒退, 全身上下都在酸痛
從小到大沒燒過這種這麼久還不退的燒
心裡一直擔心會不會燒到最後傷到腦子, 最後燒到變笨或是行動有問題......
等好不容易看到了醫生, 醫生也說不出我為什麼會發燒
不過一聽到我剛從台灣回來, 把我在會診室扣留了一段時間後, 就決定把我送到隔離病房
這個時候大概早上六點多吧.....
我到隔離病房後, 本來以為會有醫生來檢查
結果到了七八點才有人來抽血驗尿
九點多才去照 X 光
真是有效率...
 
隔離病房也沒有多隔離, Tom 可以自由進進出出咧!
不過可憐的 Tom, 一整晚陪著我看醫生, 也是都沒睡
最後只能勉強在病床旁邊的椅子上補 眠
真是對不起他啊~~~!!
 
在等待的這段時間內, 我問了醫生可不可以幫我退燒
醫生說要等檢驗報告出來, 知道是什麼病因之後再來開藥
所以我又繼續燒了好幾個鐘頭, 身體也痛了好幾個鐘頭
最後等到了十點多, 才終於有醫生來
醫生看起來晚上有睡飽, 精神很好
跟我們這兩個一夜未眠的人比起來, 真是太健康了~
醫生說報告出來了, 他說一切看起來都很好, 還用 "spotless" 來形容喔!!
換句話說, 我沒問題, 可以出院
不過他們還是不知道我為什麼發燒
問醫生可不可以幫我退燒, 醫生說 "像你這種年輕又健康的人, 還是努力對抗病魔, 自然退燒吧!!"
我當時是真的很虛弱, 不然應該會當場跺腳起來
我到醫院看急診就是因為燒退不下來
燒了九個多鐘頭, 被抽了血, 驗了尿, 照了 X 光, 就是以為你們最後可以幫到忙
結果在醫院耗了七個多鐘頭, 最後換到的答案也只是 "你自然退燒吧!!"
其實我蠻討厭抗生素的, 所以如果醫生靠抗生素幫我退燒, 我大概也會有點反對
不過平常很少生這麼大一場病, 在心態上真的很容易妥協.....
 
我出院回家又繼續燒了一個多鐘頭才慢慢退燒, 老公則是在床上睡到不醒人事
真是難為他了........
不過我真是希望這場病是在台灣生的, 至少不用在醫院折騰這麼久
我是不清楚加拿大醫療體系的問題, 只知道不能設立私人醫院
如果可以的話, 還真希望慈濟到這裡來蓋間醫院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