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參加 Ken 妹妹的婚禮

我們實在不知道怎麼會被邀請, 畢竟實在不怎麼熟
出發前還擔心會不會跟陌生人坐在一起, 或許整個晚上大家都只能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

婚宴晚餐訂六點入席, 七點開席
我們很乖的六點半就到, 餐廳客人只到了不到一成
不過我們那桌倒是已經有人坐了咧!
我很客氣也很短暫的跟那位小姐點頭打招呼, 沒想到我身後的 Tom 竟然冒出一句 : "Hello Mary!"
Mary, 好耳熟的名字喔~! 在哪裡聽過的樣子....
等我回頭再仔細看, 我才發現她是 Ken 的某個表嫂, 也是在婚禮場合認識的
看來至少這桌有認識的客人可以聊天了!

婚宴雖說七點開席, 不過拖到了八點都還沒開席
這中間等待的時間, 我們也只能靠聊天來打發
( 可惜桌上沒瓜子~ 不過這種感覺就很台灣味了~ )
後來右手邊來了Sue & Dennis, 大家就這樣左聊右聊

聊了半天, 我們發現大家似乎在某種程度上都有關係的咧~
Sue 是新娘的好朋友, 也跟 Tom 國中曾經同班上過課
Sue & Dennis 是國中好朋友, 而 Dennis 是新娘的表哥
Mary 是新娘的表嫂, 同時也是 Tom 高中女友她姐的死黨
大家的過去似乎都曾經有那麼一段交集~
不過他們有交集算正常, 我覺得我跟 Mary 就比較扯了~

Mary 提到她婚前曾經到台灣拜訪過她媽媽那邊的親戚
她說她媽是台灣來的, 不過不是台北
問她哪裡, 她中文又不好, 怎麼講都好像在說 "中山"
後來她靈機一動, 說那個地名的英文意思是 "bamboo mountain"
那不就是竹山嗎? 我爸也是竹山人咧!
問她媽姓什麼, 竟然跟我奶奶同姓~~
我記得我爸曾說過, 小小的竹山鎮, 同姓的幾乎都來自同一個家族
我老覺得她跟我姨婆味道蠻像的, 她竟然說我跟她媽長得很像
難道我們有血緣關係嗎?
講到最後我們都開始興奮起來, 開始互相拍照要拿回家給長輩看
我也打算打電話回家跟我爸好好挖挖家族故事
搞不好真的認親認到多倫多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