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又重拾打豆漿的工作
花了整整四個鐘頭磨豆, 煮熟, 還有過濾
站得腳都酸死了~~
 
不過會花四個鐘頭, 主要是因為中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話說我家那台果汁機, 打起黃豆來聲音大到真的是會讓人受不了
我打豆漿都會戴耳塞, 不然打完會耳鳴咧~~
為了不吵到鄰居, 我特別到主臥室的浴室磨
這樣浴室一個門, 臥室一個門, 再加上大門, 至少有三道隔音了
 
剛開始很順利, 磨了兩批豆子以後, 我帶進浴室的鍋子已經裝滿生豆漿了
所以我就趁著機器在磨第三批豆子的時候, 把鍋子拿去廚房等一下煮
離開時還很乖的記得要把浴室跟臥室的門都帶上
可是等到我東西放好回去, 卻發現浴室門被反鎖了~!!
天哪~!!
怎麼讓我在這種情況下發現原來我家浴室門有裝鎖啊!
 
我急死了, 浴室裡機器轟隆轟隆的聲音讓我更緊張了
我腦子裡轉著千百個疑問 :
 
          門怎麼被鎖起來的?
          當初買房子的時候, 有拿到浴室的鑰匙嗎?
          這難道要請開鎖的來開?
          禮拜六有人在開鎖的嗎? 會加價吧?
          果汁機要一直磨下去嗎? 會不會壞掉?
          等到開鎖的來, 裡面那些黃豆到時候會不會都發芽了?
          要打電話給 Tom 嗎?
 
還好這時候眼睛瞄到很重要的東西 -- 電源箱
我心想, 還是先把果汁機給關掉吧! 方法再慢慢想
可是打開電源箱之後, 卻發現一堆開關沒有一個有標示的
看來只有一個一個關才知道哪個是管浴室的電源了...
還好我很幸運, 總共兩排長長的開關, 我只試了第一排就找到浴室開關
當果汁機聲音安靜下來, 我終於知道 "如釋重負" 是什麼感覺~~
 
果汁機不吵, 我就可以慢慢來解決鎖的問題了
我在家裡找遍了所有夠小夠長又夠硬的東西, 就是希望可以像電影一樣的開鎖
可是沒學過真的不會, 試了老半天就是打不開
後來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 硬著頭皮拿大門鎖去開
這鎖被我硬轉來轉去的, 竟然還打開了呢!!!
哈哈~!!
 
今天 Tom 喝豆漿的時候, 我要記得提醒他這杯豆漿得來不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