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飯後, 我跟 Tom 窩在沙發上當電視兒童
突然電話答錄機叫了起來
我們已經很習慣這種情形了
因為電話常關靜音,響了五聲沒接起來答錄機就會接了
還好有來電顯示,
再打過去就好了
仔細一看,打來的竟然是一個好久不見的鄰居陳阿姨
陳阿姨是台灣來的媽媽桑,我心想大概是她去台灣玩回來了吧~
 
電話撥了過去,卻不是陳阿姨接的
聲音聽起來很年輕,可是感覺得出來對方情緒不是很穩....
我說我找陳阿姨,她問我是不是警察
這.... 她有麻煩嗎?
牛頭不對馬嘴了好幾句以後,才知道原來對方是陳阿姨的女兒 S
這幾天過去幫陳阿姨看家
她跟老公吵架了,希望我可以馬上過去看她
 
說實在的,我根本沒見過陳阿姨的女兒,跟陳阿姨也沒那麼熟
可是對方在電話中好像很脆弱,我怎麼能拒絕咧......
還好 Tom 人在家,我可以拉著他一起去
他工作上常需要應付夫妻吵架,有他在應該會比較有幫助
 
到陳阿姨家以後,才知道原來陳阿姨的女婿也在
而且他好像不太歡迎我們....
要知道他也在,我才不去咧~
可是人都進門了,總不能轉頭就走吧....
他不高興也是可以體諒的啦....
夫妻吵架,誰想讓陌生人插一腳啊~
 
S 開始沒頭沒尾的抱怨我跟 Tom 實在有聽沒有懂
她先生也講了一些,不過兩個人邊講邊爭執,真的是很經典的夫妻吵架
我們幫不上忙,實在很想閃人,所以只好提議兩個人先冷靜下來
我們不是專業的諮商師,所以不方便調解
但是 S 如果需要個人講話,可以跟我們回家,問題明天冷靜下來再慢慢談
 
還好這招奏效,S 就到我家來坐坐喝茶
談話中,我發現我跟 S 的際遇真是太類似了!
她也是為了另一半而放棄在台灣的生活,她到多倫多的時間跟我差不多
她跟我一樣在異地沒親沒故沒朋友,也是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裡
可是她很明顯過得很不開心....
婚姻本來就是要經營的,
如果除了婚姻之外還要適應新生活, 新文化,
調適心態,語言隔閡
其實很辛苦的....
我可以體會她的不快樂,畢竟我也曾經那樣過
可是... 可是.... 可是聊了一兩個鐘頭下來
我反而比較同情她老公耶~!!
原因細節就不描述了,總之我不敢相信 S 老公到現在還沒打算離婚.....
 
談話最後是因為 Tom 要出門上班才結束的,S 跟 Tom 一起離開
果然送他們走後沒多久,憋了很久的 Tom 就在路上打電話回來
第一句就說:
    "Can you believe that? I feel sorry for her husband!"
我也是, 我也是啊~~~
 
S 的故事真是讓我們兩個格外惜福
這通電話講完,我們大概也謝過對方十幾回了吧~~
 
說歸說,還是希望 S 的婚姻可以走上健康的互動
人生苦短嘛~ 想開點,快樂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