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前陣子政府發的「消費券」嗎?

當時疼我的爸爸特別把我的消費券留下來,捨不得花呀~~

(是滴~ 我戶籍還在台灣,所以可以沾到消費券的邊,呵~)

就是要等我回台灣的時候要讓我親眼見到百年難得一見的東西

政府發錢給大家用,真的是想也想不到的事情

尤其是如果妳在加拿大這邊被各種稅目「荼毒」久了

很容易把這種東西視為天方夜譚:

政府跟你伸手要錢很容易,但是要他們吐錢出來簡直不可能啊~

 

 

偏偏這麼「好」的事情,就讓我遇到兩次了

 

 

 

昨天收到信,竟然是政府寄來的支票

不是退稅金,也不是消費金,說穿了,只是「安撫金」

因為安大略省從七月一日起,即將開始徵收新稅  - HST 

以後買東西一律都要支付 13% 的 HST (天哪~~~~~! 13%)

很多以前免稅或是減稅的項目,現在都要付滿這 13%

這樣一年下來要多繳多少稅啊!

 

從六月開始,政府會在接下來一年間「有條件的」發出三張支票

講好聽一點是為了「幫助大家度過這段過渡期」

但是我覺得很明顯的就是在拿錢安撫大家

可是這些錢加起來哪夠支付多出來的稅啊

而且三張支票發完之後,我們繳稅是綿綿無絕期啊~~

 

 

根本就是披著羊皮的狼嘛!  3c68bb6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