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24

 

 

(不小心一偷懶,這篇差點又難產.....

 再不寫就要忘記這麼美好的回憶了! )

 

 

這趟南行的目的地,其實是很少聽人講到的尼加拉瓜

我們自己也沒想過去這裡玩,完全是在因緣際會的情況下選了這裡

不過我們很開心當初做了這個選擇

最後該離開的時候還真的不太想回家哩!

 

 

 

DSC_1110

每天叫給我們聽的猴子

 

 

我們住的地方叫做 Morgan's Rock, 是建在生態保護區裡面的度假飯店

( 據說現在尼加拉瓜很流行所謂的 eco-tourism, 生態觀光產業 )

飯店裡面只建了十五間獨棟客房,客房選擇用紗窗來代替牆

所以我們每天都在風聲、蟬叫聲、猴叫聲、海浪聲中入睡,好幸福的經驗~~ ^^

(習慣睡覺時間安靜無聲的  Tom 第一晚怎麼也睡不著

   但是練到最後一天,風聲大到連當地人都嫌吵,Tom 也可以睡得很好!)

 

 

DSC_1185

 

 

我們買的套裝行程提供每天一種活動行程,選擇內容還蠻多的

這幾天下來我們在附近健行、划獨木舟、觀賞夕陽、騎馬等等

有一天我們選擇到保育區裡的農場參觀,順便體驗擠牛奶、撿雞蛋來準備早餐

現場撿的雞蛋真的很新鮮,拿在手上還是溫的哩!!

而且吃起來味道跟這裡超市買的就是不一樣,雞蛋味重多了

 

 

 DSC_2254   

 

 

 

所有活動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騎馬了~

我從來沒騎過馬,導遊似乎也不覺的有什麼大不了的

找了一匹最矮的馬給我,就叫我跨上去坐好

老實說我還蠻緊張的,因為完全不知到該怎麼跟馬溝通啊~~!

不過事實證明導遊這麼老神在在也是有原因的

農場上的馬已經習慣一起行動,所以我完全不須要跟馬說往哪邊走

只要顧著不要讓他太 high 跑起來就好了

 

 

DSC_1134

 

 

我們先騎馬到附近的高點遠眺保育區,最後繞到飯店的私人沙灘上結束

當我們走到沙灘的時候,剛好碰上日落的時候

平坦的沙灘配上美麗的日落,還有騎馬~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會有比這個更浪漫的經驗了....1188210904_239330.gif  

 

 

DSC_2291

 

 

 

另一個難忘的經驗,是到附近的 San Juan Del Sur 玩攀岩

其實也不算全套的攀岩啦!

是用走的上去,然後靠繩子把自己放下來的

 

 

 

DSC_1182

就是從這裡往下攀岩的~

 

 

導遊帶我們走到 San Juan Del Sur 港口外的一個懸崖頂

等我們穿好裝備之後,一次一個人往下 "爬"

( 不知道該用甚麼動詞還形容... )

老實說,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耶~~!

貼在懸崖壁上,可以同時欣賞港口跟太平洋的美景

旁邊還有海鳥飛來飛去的

又是一個相當特別的經驗~~ 

 

 

DSC_2196

度假飯店的私人沙灘,海龜會爬到這邊下蛋,晚上在這邊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喔!

 

 

尼加拉瓜其實是個極待開發的國家

我們從機場到保育區兩個半鐘頭的車程,看到很多路邊放養的馬跟牛

很多人還是靠拉馬車來當交通工具

廁所是離房子外面最遠小小間的茅坑

路邊也不少走路到井口挑水的人 

在這樣的生活環境下,我們住的飯店相對之下就相當奢華

有自己的廁所、有自來水

我第一次用不同的眼光來看待平常視為理所當然的東西

真的相當感恩~~~~

 

 

DSC_2306

這是螃蟹在沙灘上留下的足跡,好有藝術感喔!

 

 

因為尼加拉瓜本身不是很先進,所以旅館有提供無線上網也算是奇蹟一樁

但是網路只限於大廳跟餐廳才有,房間內連電視跟收音機都沒有

想要與世隔絕,來這邊就對了!

 

也因為如此所以平常吃飯的時候常常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景象:

來住房的旅客(通常都是美國跟歐洲來的)一坐下就馬上拿出手機來上網

然後吃飯的時候只顧著看手機,反而忘了享受眼前的美景(或是身邊的人)

好可惜啊....

 

 

 

DSC_2348

尼加拉瓜某種樹的種子,好美~ 帶不回家,只好用照的了

 

 

 

這趟出門玩得很開心,但是回家之後才發現整個預算破表!

雖然接下來得勒緊褲帶一陣子,但是我們都很心甘情願

我想我們永遠也忘不了這次在尼加拉瓜體驗到的快樂

也忘不了尼加拉瓜的星空、沙灘、跟猴子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