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ple Coffee Soap

 

 

成份:olive oil, coconut oil, castor oil, sweet almond oil, palm kernel 

製皂日: 2011-11-24

啓用日: 2012-01-24

 


 

 

Triple Coffee Soap

 

Triple Coffee Soap   

 


 

 

碎碎念:

 

bullet poin1.jpg  今年夏天突然很想要做一款咖啡皂, 那種真的有咖啡香的

       以前曾經嘗試過, 但是咖啡溶鹼只能用 "臭到極點" 來形容啊~

       所以更別妄想任何咖啡香存留在皂裡面了

 

       這次卯起來做, 想盡辦法就是要有咖啡香

       除了油給它浸泡了研磨咖啡之外(泡了四個月!)

       打皂之前又稍微把油跟咖啡豆加熱一下 (催香!)

       水用冷凍起來的三倍濃縮咖啡來取代 (避免臭氣沖天)

 

bullet poin1.jpg  這麼認真的打皂, 最後的成果還蠻令人開心的呢!

       (最近少數讓我很開心的作品~)

       咖啡香有出來呢~~ 不過不像咖啡香精的那種香

       是那種研磨咖啡豆出來的香

       淡淡的, 可是我已經很開心了!

       (不知道會持久到甚麼時候就是了)

 

bullet poin1.jpg   這次使用的浸泡油泡了四個月

        但是在打皂的時候完全沒有出現快速 trace 的情況

        我本來還蠻擔心的哩!所以有給自己心理建設一下

        畢竟根據之前打皂的紀錄看來, 我的打皂運並沒有特別順, 哈!

        還好當天一切順利, 老天有眷顧到我~~ ^^

 

bullet poin1.jpg   經過這次的實驗, 我想我過幾天應該會再來泡一罐咖啡浸泡油

        不過也許我應該先洗一下再來決定吼...

        不然洗澡的時候泡泡變咖啡色怎麼辦.... :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咖啡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