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06.jpg

   

 

 

今年十一月對我來說是個不適合打皂的月份

好不容易回來的皂魂,卻因為手邊沒有氫氧化鈉而又縮回去

現在那份熱誠不知道又去哪裡冬眠了....

更令人沮喪的是

利用最後僅剩的氫氧化鈉做出來的皂,卻又是一些令人感到莫名其妙的皂

 

 

首先是上面這張照片的皂, over trace, 完全玩不出計畫中的線條

(我就知道平常我不用小幫手來打皂是有原因的!!)

 

然後是下面這張照片

 

 

DSC_6207.jpg

 

 

 

很認真的全程手打分層做出漂亮的漸層皂

沒想到晾了一個月後竟然只剩最上層有顏色,其他顏色全不見了!

明明用的都是同一罐色液、同一鍋皂來的啊!

而且倖存有顏色的那層還出現白粉

好想拍桌啊....

 

 

 

DSC_6213.jpg

 

 

最莫名其妙的,應該就是上面這鍋了

我今年回台灣的時候在 第 n 化 工 買了檀香精油,打這鍋皂的時候終於打開來用

沒想到打開來後,味道卻聞起來不是很檀香,感覺上甜味偏重

等加入皂液之後,竟然不到幾分鐘就「刊就」起來

這罐精油根本就是香精來搗蛋的啊!!!

害我原本打算要漏斗渲的,最後變成大家口中的蘋果餡....

 

還好打了幾鍋莫名其妙皂之後,最後終於有一鍋是令人滿意的了

過幾天切好皂再來好好記錄一下吧!

 

 

pomegranate

 

 

 

自從十月的感恩節過去之後,多倫多聖誕節的購物季算正式開始,超市也出現了很多應景食物

我覺得其中最漂亮的就是上面這種 「紅石榴」 - Pomegranate

老實說,「石榴」讓我聯想到芭樂,但是這種紅石榴卻跟芭樂一點都不像

人家芭樂吃果肉的,紅石榴卻是吃裡面的籽,而且籽還不小說...

重點是,紅石榴很難剝........

今年第一次買回家,光是兩顆紅石榴就花了我一個鐘頭的時間

我想,以後我不會再買它回家了 >_<

 

 

 

our x'mas tree!

 

 

 

今年聖誕節很特殊,Tom 竟然不介意我把家裡佈置一下哩!

往年他總是有點反對,覺得沒什麼意思

今年我們不但去買了聖誕樹回來,還很認真的把樹裝飾了一番喔~~

(現在每天晚上看聖誕樹,好幸福啊....)

我把家裡的空盒子全都挖出來,認真的用包裝紙包起來

這樣樹下就擺了一堆騙老公用的禮物~~ 讓他猜不到我到底買了什麼給他

希望最後不會連我自己都忘記禮物藏在哪個盒子裡面了....

 

 

 

chinese herbs  

 

 

今年入冬以來,明顯感受到身體虛弱不少

女人上了年紀果然是要保養的....

我覺得我實在需要一個盯著我吃補的人在身邊

以前媽媽會硬要我把補湯灌下去

現在廚房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不餓根本不會想弄吃的,更別說另外弄補品了

但是最近深深體會到保養的重要,所以還是乖乖把中藥拿出來煮了

 

這時候,就特別懷念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