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gue

史麥坦那博物館

 

 

捷克是個音樂成就頗高的國家

史麥坦那、德弗札克都是捷克的音樂之光

(如果不知道他們有什麼著名的曲子,可以參考下面幾個影片:

史麥坦那:我的祖國  - 這個影片還可以順便欣賞捷克風景喔!

德弗札克:新世界交響曲幽默曲 )

所以這次到布拉格,我抱著朝聖的心態去「朝拜」這些作曲家

布拉格針對這兩個名作曲家也各設了博物館

喜歡音樂的人可以去逛逛喔!

 

 

Prague
德弗札克的親手稿

 

 

只是..... 對我來說...

史麥坦那跟德弗札克兩個加起來,都比不上貝多芬一個人的份量!

貝多芬不是捷克人,但是捷克的 Lobkowicz 家族在金錢上贊助他

這次我在城堡裡的 Lobkowicz Palace 博物館看到了貝多芬交響曲的手稿

我在櫥窗前不知道盯著那疊發黃又破舊的紙看了多久,好感動啊........

(但是不能照相,嗚.....)

 

 

Prague 
莫札特彈的鋼琴

 

 

其實在同一個櫥窗裡面,貝多芬手稿旁邊還躺著莫札特的筆記

 (這個 Lobkowicz 家族實在太有錢、太有權了...)

莫札特也不是捷克人,但是很喜歡去布拉格

所以布拉格也有很多景點是跟莫札特有關的

像是莫札特的歌劇 《唐喬凡尼》就是在布拉格的某劇院首演的

( 這間戲院到現在都還在演同一齣戲咧~ )

 

 Prague

捷克國家歌劇院

 

來到了歐洲的音樂大城,當然要體驗一下音樂會囉!

我們從來都沒聽過歌劇,就把我們的第一次獻給了布拉格

捷克國家歌劇院不大,但是裝潢相當華麗,真的好有古味喔~~

歌劇的票是我們在多倫多上網買的,當時選了二樓包廂的座位

還好選了包廂!

因為那天晚上 Tom 還在調時差,整晚都被歌劇催眠

有包廂的牆可以靠,他睡得很舒服,哈~

 

 

Prauge 

包廂隔間的裝飾

 

 

我們看的戲碼是《阿伊達》

原本擔心聽不懂他們唱的義大利文,後來發現原來舞台上有英文字幕咧~~

看完歌劇後的心得是....

我覺得百老匯的音樂劇比較適合我的口味

音樂劇至少對話比較多,情結也緊湊很多

歌劇真的是每個字都要用唱的啊.... 一句話唱好久

也難怪 Tom 會睡著 ^^

 

 

Prague 

古城廣場旁 St. Nicolas 教堂內的管風琴

 

我們在布拉格的最後一晚,決定聽平常不會想嘗試的音樂會

就選了教堂的管風琴演奏會

管風琴好~~~~大聲啊!

我們去聽的這間教堂不算大,所以管風琴聽起來又更大聲了

音樂這麼大聲,Tom 這次可睡不著了

但是聽完我們頭都暈了... 被震暈了....  >_<

 

 

布拉格很多這種教堂音樂會、城堡音樂會

走在路上就可以拿到很多傳單,表演場所門口也是每天都有人在賣票

所以對音樂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在布拉格好好享受幾場音樂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