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具們

 

 

我喜歡玩縫紉

不是因為自己很在行

純粹只是因為縫紉可以喚起我記憶中的溫暖

 

 

 

撿便宜回來的材料

 

 

以前聽爸媽拿剪刀的聲音還有吸著布灰長大

小時候硬坳爸媽教我怎麼用縫紉機

爸媽老是說,認真念書就好,學這個要做什麼

 

 

自己做的抱枕套

 

沒想到長大嫁人了,拼湊起以前片段的回憶

竟然還勉強可以做出一些基本的東西來

多做幾次之後,也慢慢體會出以前爸媽教的技巧背後的道理

 

 

自己做的澡簾

 

 

之前在紡織博物館撈回來的寶終於被我拿來用了

做了浴室的澡簾,也做了兩個抱枕

還好都只要車直線就好,困難度一點都不高

所以做起來很有成就感 ^^

 

 

澡簾

 

我想,我喜歡縫紉的感覺更勝我喜歡縫紉本身

每次拿起針線,或是打開縫紉機

總是會讓我忍不住微笑起來

感覺上,針線拉近了我跟爸媽的距離

台灣似乎也比較沒那麼遙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