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麻浸泡酒  

 

某次在台灣逛書店的時候,讓我發現一本不錯的書:

養生酒 」( 渡邊 修 著 )

書中教你怎麼利用簡單的食材或是藥材來製作養生酒

製作方法簡單,很適合我這種懶人來試試看

所以回多倫多後沒多久,馬上就把材料傳傳來做!

 

第一批我選擇了黑芝麻酒 & 黑豆酒

主要是看我跟老公兩個人的健康狀況,可以先從這兩個下手 ^^

 

 

 

芝麻浸泡酒

 

 

養生酒的製作方法很簡單

只要用 20 度以上的蒸餾酒加上不同藥材就可以囉!

所以黑芝麻酒,就用黑芝麻與蒸餾酒

我的蒸餾酒選擇 40 度的伏特加

會選伏特加,只是因為問老公什麼是蒸餾酒,他只知道伏特加這一味

不過後來發現伏特加好貴喔....

下次要買日本清酒比較划算

 

 

浸泡酒製作

 

 

黑芝麻在浸泡之前必須先炒過

炒乾到快冒煙為止

這個時候香味會慢慢的出來,但是還不致於到燒焦的程度

 

 

 

浸泡酒製作

 

黑豆也要先洗過、炒過

不過炒的程度有點不同

必須要炒到豆子裂開來才行喔!

 

材料炒好之後要放涼

等涼了才能放到罐子裡面浸泡酒

 

 

浸泡酒製作  

 

黑芝麻剛浸泡的時候,原本清澈的伏特加馬上就出現濃濃顏色

反倒是黑豆要到了隔天才黑

黑芝麻要浸泡兩週,黑豆浸泡一個月

 

我已經拿黑嗎嗎的黑芝麻養生酒來喝了

每天晚餐後來個 30ml

書上說可以直接喝,加冰塊喝,加糖喝,或是加熱牛奶(嗄?)

不過我選擇簡單的加熱水稀釋來喝

黑芝麻的味道有改變原本不是很合我意的伏特加

不過原本預期的芝麻香並沒有出現

其實我蠻想拿來加咖啡的

不過既然選擇晚上喝,還是不要跟咖啡一起好了... >_<

 

 

d9becba3a2f5d81d559d26ed4adc4ef6.gif  

 

黑 芝 麻  摘自 養生酒

「... 含有能促進酒清分解,進而保護肝臟的芝麻素,能降低膽固醇的

不飽和脂肪酸,以及能調整賀爾蒙均衡的維他命 E 等有效成分,因此

具有預防體內氧化與老化的作用 ... 」

 

d9becba3a2f5d81d559d26ed4adc4ef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