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手推車推到這邊來了~

(活動詳情在天使媽媽這裡)

Anita 把她裝滿了幸福的推車推過來

我也來把自己的幸福裝進來吧!


rain01_07.gif 


為了寫這篇,我還想了蠻久,不知道該放什麼進來才好

因為對我來說,我很容易為了一點小事情而感到幸福

像是在多倫多吃到 桂 冠 沙 拉 醬  -- 幸福!

聽到在台灣的侄子、姪女想念姑姑我 -- 幸福!

買回來沒多久的蘆薈又分枝生寶寶 -- 幸福!


可是放這麼多的小事進去,好像又太瑣碎了

所以我想了很久,想得很認真........

最後,我決定在推車裡放進 讓 我 這 輩 子 這 麼 幸 福 的 男 人


dot05.gif 


我深深的相信,我的幸福來自於親愛的爸爸

從小時候開始,大家就一直跟我說:「妳爸爸最疼妳了喔!」

爸爸對哥哥很嚴格,哥哥小時候常常被打,可是我再怎麼壞,爸爸就是不會打我

印象中惹到爸爸最生氣的一次,是某次偷懶不寫功課

我硬是等上課前才攤牌耍賴不肯出門,爸爸氣死了

可是再怎麼氣,也只是氣到不肯理我,從來沒有處罰我


我跟爸爸不只長得像,連個性也像

標準的吃軟不吃硬,偏偏又選擇性的固執到極點

也許因為如此的相近,才會讓我們這麼了解對方

當我心情不好,爸爸都只需要用一句話或是一個眼神就可以讓我心情好轉

 

我這輩子第一次出國,就是認識 Tom 的那一趟

回國後我開始收到 Tom 寄來的信、打來的電話

爸爸還曾經開玩笑說

我那次出國花了那麼多錢,唯一的收穫就是 Tom 了

只是他萬萬沒想到,我們遠距可以撐到開花結果

他事後說,他一開始沒反對,是因為根本不覺得我們會在一起

結果等到他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結婚那天,我一直很害怕拜別這一段

還跟爸媽說不用拜了,因為喜宴吃完我還是照樣住在家裡,根本沒離開

可是爸爸堅持一定要這一段 (理由我忘了.... 因為太激動...)

後來當然不只我哭得很慘,我媽也哭

我爸一邊哭一邊斷斷續續的囑咐 Tom  要好好照顧他唯一的女兒

結果.......... 連 Tom 也跟著哭起來了 icon14.gif   

(後來問他幹嘛哭,他說沒辦法,大家都在哭,害他也想哭了)


嫁來加拿大之後,我還是每年都會回台灣看爸媽

每次爸爸到機場接我,都會好好檢視一下我的身材

在爸爸眼裡,我永遠不夠圓、不夠胖,沒有好好對待自己的嘴巴

他也會種我愛吃的菜,算好時間等我回台剛好收成可以吃

但是不管我一年回去幾次、每次回去待多久

一到離別的時候,我還是會很不捨、很難過

 

直到有一年,在前往機場的路上,爸爸突然說

「以前每次送妳到機場,心情都會很難過,很捨不得

   但是我現在不會這樣覺得了,妳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看得出來 Tom 真的很珍惜妳,對妳很好

   我知道妳在那裡過得很幸福,我很放心了。」

 

 

親愛的爸爸啊~

我現在很幸福,都是因為有你啊!


 

IMG_3862.jpg 



dot05.gif 

 

終於把這篇生出來了,生得很辛苦,常常卡住寫不下去

不過推車還是要繼續推下去~~~

我推給一個朋友就好了,那就是在加拿大另一端的 An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