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天中,喝上一碗熱巧克力吧!

 

 

在魁北克那邊玩了幾天下來,嘗試了不少「自以為很魁北克的料理」

當然都是觀光客會吃的東西啦!

我實在不知道真正魁北克人是不是這樣吃的,哈~

 

 

 

 

法式可麗餅!

跟台灣賣的口感不一樣喔~

這裡的可麗餅吃起來是 QQ 的感覺,比較沒有像台灣賣的那樣酥脆

曾經在電視上的「搶救貧窮大作戰」上看到某案主跟師父學做可麗餅

一個晚上烤上百張餅皮卻還是不及格,看來餅皮一點都不好烤

所以雖然很愛這裡可麗餅的口感,但是我完全沒打算自己回家嘗試,哈~

 

 

 

我們常無意間發現路上的巧克力店,數量還不少呢!

出發前在網路上找到一間「巧克力博物館」,很興奮的尋找它的蹤跡

找到才發現根本就只是一間巧克力專賣店,把店面分一些出來展示一些巧克力相關的東西

果然是騙觀光客的.......

 

 

 

Poutine 台灣好像翻成「普丁」,是源自魁北克的名產

說穿了,也只是薯條 + 起司塊 + 肉汁

聽起來怪可怕的...

Tom 指名要吃這道名產,還在遊客中心特別找人推薦好吃的店

Poutine 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我覺得還好啦,其實就這三樣東西放在一起,完全沒有任何意想不到的美味


icon14.gif

 

 

 

魁北克的 cheese 則是我個人相當堅持一定要嘗試的美食

其實原因很單純

只是因為曾經在新聞上看到說 2009 年全球起司比賽的冠軍,是來自魁北克的呢!

我吃不起冠軍起司,總可以吃些平民級的吧!

配著小餅乾吃,口感真的與一般超市買回家的不一樣

乳味濃多了,吃起來還有說不出的味道

難怪懂得起司的人都說超市賣的根本就是「加味塑膠」  >_<    

 

 

 

 

烘培、甜點似乎也是法國人的強項

我們在魁北克的早餐,通常都是到當地的麵包店買麵包吃

(配上旅館高檔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幸福喔~~)

麵包店裡的東西,每一樣看起來都很美味

吃了幾天之後,我覺得我比較喜歡沒有特殊口味的麵包

很簡單,但是咀嚼後卻有很香的味道

 

 

 

油封鴨!!

做法油吱吱,吃起來卻很 ok 的一道料理

餐廳做得很好吃,肉質很嫩~

我們吃飯的時間很尷尬 -- 下午三點

淡季的餐廳裡一個人也沒有,整間就只有我跟 Tom 還有壁爐

有種很奇怪的溫馨感

 

 

 

魁北克省以農牧業為主要產業,所以農產品以及乳製品都很多選擇

我們這趟魁北克之旅,參觀了黑醋栗(blackcurrant)跟蘋果果園

每個果園都有特殊的農產品,不過大部分都是酒、醋、果醬這三種

我們試了幾種,跟葡萄酒比起來,這些水果酒更得我們的喜愛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 Ice Cider

聽農場主人說,作法跟冰酒很像,都要等水果在冬天凍起來以後才採收

只不過不是採收葡萄,而是採收蘋果

這種冰蘋果酒喝起來很有憑果汁的味道,甜度更高,酒精濃度也蠻平易近人的

更棒的是它沒有冰酒那麼甜,喝起來很舒服呢!

 

 

 

這是我們在當地買的黑栗醋波特酒

我們等不及回多倫多,在魁北克就開瓶來喝了

其實到現在都還沒喝完,因為捨不得呀~~

 

 

在魁北克過了這麼多天,感想是魁北克人在吃方面真懂得享受呀!

記得在魁北克機場的櫃檯辦理登機手續的時候,對方很親切的問:

「吃晚飯了嗎?」

我們說在路上已經吃過了

沒想到對方還很熱情的說:「沒關係,吃飽了還是可以來喝一杯餐後酒~」

好享受啊~~ 果然是魁北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