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bf35ff4d9d9415dbf2d2f283b0.jpg 
照片取自 TheStar.com 

 

 

多倫多今年夏天一點都不美麗.....

 

多倫多的公家機關雇員三個多禮拜前決定罷工

罷工之後許多行政工作以及例行服務都停擺

影響最深、最引人詬病的就是沒人來收垃圾

(這時候就很高興自己住的是大樓,請私人公司來處理垃圾)

 

 

多倫多市府為了解決民眾丟垃圾的問題,在市區各個角落設立垃圾丟棄場

有些停車場,甚至是公園,都成了臨時垃圾場

但是罷工的員工竟然選擇在臨時垃圾場前抗爭

一開始只是拖延大家倒垃圾的速度

最近竟然決定拉長大家等待的時間,每個人還限倒三包垃圾.....

 

 

除了垃圾問題之外,許多行政工作也停擺了

如果需要申請許可、證明、或是其他文件,現在只能乾等

市立的托兒所、衛生醫療中心、夏令營也關閉了

這對有小孩的家庭影響更深....

 

 

罷工的導火線到底是什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說法

負責談判的工會說是因為市府決定取消病假相關的福利

(目前的病假可以累積,沒用的病假還可以直接兌換現金)

路邊罷工的員工則說是因為市府要改變升遷制度

(目前升遷是優先考量年資最久的人,政府想改成以能力為衡量標準)

也有人說是政府對他們的薪資調整不公

(其他政府員工的契約都規定薪水漲 3%,只有他們的不漲)

 

 

也許罷工的人真的覺得受到委屈吧!

但是吵升遷制度這點我就覺得很難接受了

現在的制度是

不管我表現有多好,只要有人年資比我深,升遷永遠都輪不到我

(難怪這裡公家機關效率這麼差......)

想要升遷,只要混久、等久就是你的啦~~
d5f02ecd.gif

 

 

我覺得他們決定罷工可以,但是不能把所有市民當出氣筒

或許他們真的有罷工的苦衷,可是虧待他們的不是生活受到影響的老百姓

要抗爭,選擇到政客家門口舉牌抗爭吧!

讓大家的日子都好過一些,也許市民會選擇站在他們那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