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

         椰子油     75%

         玉米油     25%

         NaOH      -5%

         水           2.4 倍

 

添加物:

        竹碳粉,茶樹精油,尤加利精油,薄荷精油

 

製皂日:2009-04-02

啟用日:2009-05-10

 


 

 

 

 

 

 

 

 


 

碎碎念:

20.gif  前天犯了皂鬱症,整個晚上睡不著,滿腦想的都是渲染

         我還沒嘗試過渲染,也不敢踏出那一步

         前天卻好像中了毒,滿腦子的線條,害我一整晚都半睡半醒的

        (強烈懷疑是因為每天看 Weiwei 貼的那麼多美皂的關係)

         昨天起床吃完早餐,第一件事就是打皂!!

 

20.gif渲染皂讓我裹足不前的原因之一,就是通常量要大才好拉

       但是我打皂都是 300g 的小小量,身為渲染生手,這量怎麼能渲

       還好我家事皂消耗速度很快,可以多做一點拿來實驗渲染

       不過我所謂的「多一點」,也只是到 500g 而已,呵~

       另一個選家事皂來渲的原因,是可以當天做當天切~~

       相當適合來滿足嚴重的皂癮!

 

20.gif家事皂椰油比例高,但是我又不想慘遭快速 trace 的命運

        所以在溫度上抓得比較低一點,希望可以延緩 trace 速度

        結果是,通常手攪 15 分鐘的配方,這次硬是給我拖了半個鐘頭~~

        入模溫度也比一般的還低,所以特別送進烤箱保溫了幾個鐘頭以免失溫變鬆糕

        沒想到卻因此而果凍得相當徹底~

        (中途開烤箱燈來看,發現整塊皂都是透明的~)

 

20.gif倒入顏色的時候,好像會同時灌進許多空氣

       可以看到泡泡沿著倒入的痕跡慢慢浮出來,真是糟糕.......

       而且顏色倒進去就直接沉下去了  > < ,感覺上好像被吞沒一樣

       要多拉幾下才會慢慢浮到表面來...

       看來渲染的時機選得太早,下次要再晚一點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