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帶來的電腦,已經被我操了很多年,軟硬體都快撐不下去了

Tom 自從見識過我電腦有多慘之後,就一直唸著要換一台新的才行

最近眼看電腦真的撐不下去了,所以終於給 Tom 通行證,讓他花錢換台好一點的

 

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用的電腦一直都是一般的 PC

長期下來被 Windows 弄得很煩,常為了軟硬體的問題在搞

這次決定投效口碑向來都很好的蘋果電腦,看能不能省掉一堆煩惱

 

photo from AppleStore.com

 

之前詢問過大家對蘋果電腦的看法,幾乎大家都說「好像很難用」

自從昨天拿到新電腦後,用兩天下來,我發現蘋果電腦其實不難用呢!

大家都誤會它了啦~

問題應該是在於用法差很多,要把習慣改過來,才會讓人覺得很難用吧

像我已經習慣用鍵盤做事情的,換到蘋果這套系統,鍵盤的指令都要重新學

學習還挺花時間的,不過隨時都有發現新大陸的喜悅,很有趣呢~

 

 

我發現,對蘋果電腦系統的陌生,反而凸顯自己長期以來被 Windows 洗腦得相當徹底

舉例來說:

新電腦剛開機,要進行一連串設定,還得安裝一些軟體更新

更新軟體安裝好還要重新開機才行

但是重新開機後卻出現了一片藍的螢幕,螢幕上什麼都沒有

我跟 Tom 兩個人就這樣盯著螢幕等了很久,機器又超級安靜

這個時候,第一個直覺就是:當~機~了!

當機了怎麼辦?重新開機嗎?

可是蘋果電腦不應該會當機啊!更何況是新的電腦~!

後來決定給小蘋果一個機會證明它的能耐,所以多等了它幾分鐘

果然~ 它才沒當機咧!是很認真的在做事情咧!

可見 Windows 的當機有多頻繁,「重新開機」已經成了家常便飯~

 

和舊電腦相較,新的 MacBook 輕薄多了~

 

 

還有一個蠻不同的一點,就是蘋果電腦其實不需要防毒軟體喔!

電腦剛拿回家, Tom 就很憂心的說一定要裝防毒軟體才行

但是上網研究了一番,發現防毒軟體又是另一個 Windows 文化下的產物~

從 PC 換到蘋果的用戶,都深信防毒軟體的重要性

但是  Mac OS 寫得相當好,如果不在系統上裝 Windows,其實是不需要防毒的

(越來越覺得被  Windows 欺騙太久了....)

 

 

新電腦才用了兩天,我就已經很高興跟舊電腦說掰掰囉!

如果之前的電腦吵得像卡車,這台新的就像安靜的腳踏車

老電腦開關機都慢,新的開機不用一分鐘,關機不用 30 秒~

太滿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