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Obama 就要宣示上任了!

感覺上他這條路走得很長,也走了很~久~

選總統選了快兩年,大家卻還是沒有被疲乏轟炸過頭

 

 

這讓我最近常常覺得,我生在這個年代還蠻幸福的

體驗到許多歷史性的改變,還有機會目睹具歷史意義的事件

 

 

像是:

 

1.  美國出現歷史上首位非白人總統 !

     ( 每次我只要一說「黑人總統」,就會被 Tom 糾正說是「半黑人總統」

         最後乾脆說非白人,這樣總可以吧!)

 

2.  目睹個人電腦從無到普及的發展,還有網際網路的資訊爆炸

     這點就蠻酷的

     記得小時候家裡第一部電腦還在用「軟碟」咧!

     還得學習使用電腦指令,學會怎麼跟電腦溝通

     當時容量好像只有幾 MB,哪像現在,隨便一個隨身碟就用 G 來計算了

     學生時代上網都要用電話線,數據機撥號連結時的吵雜聲都還記得一清二楚呢!

 

3.  碰到了全球金融風暴  ><

     很多人說這比八十年前那場全球經濟大蕭條還要慘

     雖然沒有人在華爾街跳樓,不過感覺上還是很不樂觀

     加拿大這邊預估失業率不停調升,公司一間一間倒,也是哀鴻遍野

     這個時候就相當感恩另一半吃的是公家飯,還是福利不錯的公家飯,感恩啊~~!

 

4.   因為金融風暴,也讓我活著見到了首次「全民消費,政府買單」

      政府拿錢給大家花,這有多難得,應該不用再多說了吧!

 

5.  911.... 當初看到兩棟世貿大樓就這樣倒下,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很像在看電影

     當年我人在國外,住的地方沒有電視,得特別跑到最近的百貨公司去看他們的電視

     911 發生之後,坐飛機成了相當令人頭痛的一件事,唉~~

 

6. Y2K,千禧年~!   感謝 Annie 提醒~

    記得踏入 2000 年前,好多人出書講到世界末日

    還有人說轉換的時候,電腦系統會出現大問題

    結果一切都只是自己嚇自己

    我忘記那天怎麼跨年的了,不過很可能是早早就上床,完全沒慶祝,哈~

 

7.  921,感謝阿蓋媽提醒~

     這場地震,把大家給震怕了!

     那晚我人在距離震央很遠的新店,卻還是被震到以為房子快要塌下來

     住在台中、南投的親戚們體驗到地震的威力,馬上打電話來報平安

     之後才知道原來災情這麼慘重......

 

8.   還沒想到 ,呵~~ 18038776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