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f.jpg

 

 

我從小就不相信聖誕老公公,知道沒有人會挨家挨戶的爬煙囪發禮物

但是像我這樣「實際」的小朋友,當初卻敗在可愛的小精靈手上

 

 

我記得很清楚,小時候某次到書店逛,拿起一本小精靈的書

書裡面擺滿了照片,而且都是粘土做成的小精靈躲在樹叢跟葉子裡的照片

當時看到這些照片,突然間深信起山上住了很多小精靈

也很希望哪一天回南投的時候可以讓我看到一兩個小精靈

 

 

不記得幾歲的時候發現小精靈是假的

還好沒有像這邊某些小朋友發現聖誕老公公是假的一樣那麼難過

好像也就是「啊~ 這樣啊~」 就沒什麼感覺了

直到前幾天在這裡的雜誌上翻到一篇文章,才又想起了當初把我唬得一愣一愣的小精靈

 

 

作者跑到冰島一遊,順便造訪冰島首都內一座精靈學校「Elf School」

根據冰島大學一年前的調查,冰島人民有六成多的人在某種程度上相信精靈的存在呢

所以這座學校就專門傳授冰島國內聚居的精靈種類 -- 總共十三種

冰島學校的創辦人 Magnus 深信冰島境內總共有兩個國家:一個是冰島,另一個就是精靈世界

他還可以說出精靈身高從十公分到一百公分都有喔!

他訪談過七百多位親眼見過精靈的冰島人,還說一些人在森林裡迷路,就是精靈前來拯救的~~

 

 

要是你以為 Magus 這個人秀斗秀斗,相信精靈到這種程度,那你就錯囉!

冰島政府在興建公路之前,都會派人做田野調查,先確認公路預定地沒有精靈居住才行咧

冰島人還相信,精靈人口最多的冰島城市,是 Hafnarfjordur

他們也相信,某些精靈人口其實就住在我們之中,還會用電腦喔!

 

 

看完整篇文章,突然又讓我想要相信小精靈的存在

原來不只我被唬了啊~

 

 

不管南投了,哪天來去冰島找小精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