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的陶博館開館這麼多年,我今年才第一次認真進去

旁邊的老街去了三四次,今年終於有機會進去逛逛了

 

真的認真要去之後,才發現其實交通蠻方便的

對我這種沒車的人來說,可以坐台鐵到鶯歌站下車(現在可以刷悠遊卡咧~)

出火車站後如果沒有迷路,大約步行十分鐘就到了

( 基本上那邊路標不是很清楚,有的話也常常看到彼此矛盾的標示 )

我們就不小心迷路了,反而先走到老街才找到陶博館

 

我們去的那天剛好碰上陶博館的雙年展,今年的主題是『無垠』

陶博館的雙年展有點像是兩年一度的陶瓷創作比賽,邀請各國創作者前往參賽

只可惜根據導覽的阿姨說,今年應該會是最後一屆比賽

以後應該會改採展覽的型態來舉辦,作品內容就不知道會不會這麼精采了

( 後半句是我自己加的啦~ )

 

 

雙年展的展出作品相當多元,看完之後都很訝異原來陶瓷可以這麼有趣啊~

原本以為會看到一堆老茶壺老花瓶,沒想到陶瓷還能變化出這麼多樣的作品

那天 Tom 負責照相,只見他一機在手,從頭照到尾,每件作品都成了他的獵物

只可惜我們得趕回家吃晚餐,不然實在很想繼續留在園中體驗一下拉坏咧~

 

 

離開陶博館的時候,我們經過一家人潮排隊很長的包子店

我看店裡人氣高,心想應該不難吃,可以買幾個帶回家

這間包子每種口味都十元,在這個什麼都漲的年頭實在很難得

不過味道就沒那麼好了,感覺上很像在吃冷凍包子蒸出來的感覺咧~

所以如果大家有機會到陶博館,也看到這間很多人排隊的包子店,我是不推薦買啦~!

倒是老街裡面的餐廳『富貴陶園』很推薦大家去喔~

餐廳裡面就像個小型的美術館,擺設很多陶瓷作品

吃的主餐有中式跟西式可供選擇,重點是飲料跟甜點很好吃啦~

消費以老街的標準來說是高很多,不過我覺得很值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