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產阿給

 

 

淡水很久沒去了,這次看到台北區觀光手冊又看到淡水跟八里,突然很想來個水岸人文之旅

 

 

這次去,還不忘打了電話給曾經是淡水地頭蛇的叮噹,詢問一下該吃什麼才好

根據行家的說法,阿給是一定要吃的,另外還有一個老街上的『 阿香蝦卷 』也很好吃

吃完還可以到那邊的 Starbucks 坐著看河水入海,順便吹個冷氣避個太陽

我跟 Tom 前面兩項很快就達成任務了,但是這個 Starbucks 就有點難找了

叮噹指的是靠近捷運站的那間嗎?

我心想,那間看起來不面水岸,大概沒什麼景觀可言,那應該是往另一個方向走才對

於是正午大太陽下的,我拉著 Tom 沿著老街跟河岸來回走了兩趟

Starbucks 依舊沒找到,索性隨便找了一間有冷氣的店進去坐坐

這個時候管他有沒有景觀可看,只要有冷氣,能夠避暑最重要啊~

 

進餐廳坐下,迎面來了一位服務生,看到我劈頭就開始用流暢的日文打招呼

我楞了一下,這不是在國外才會發生的事情嗎?

以前外國人老以為東方人就是日本人 (現在大概都以為是大陸人了吧?)

沒想到回到台灣竟然在自己的土地上被誤認為日本人,真是的喔~

不過這位服務生還真不是普通特別咧

我跟 Tom 在享受飲料享受冷氣的時候,他竟然走過來就跟我們哈啦起來了

後來老闆娘有發現他沒在工作,就很大聲的把他叫到廚房去幫忙

直到我們離開的時候都還沒看到他出來的人影,想必是老闆娘交代了不少苦工給他吧?

 

十三行博物館

 

這趟淡水行的另一個景點,是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

我們在淡水買了渡船 + 公車 + 門票的套票,坐船到八里卻等半天等不到公車

這時候炎熱的豔陽再度發威,讓我們等得越來越不甘心,越等越想走人

不過我們兩個都是性子很硬的人,明明就很想走,但是不等到就是會不甘願

心想沒去過十三行,這次都到八里了,一定要去才可以

 

 

終於兩個人ㄍ一ㄥ到十三行,卻在看到大門廣場的時候差點哭笑不得

什麼沒來過,我們很久以前就來過囉!!

證據在這裡~

 

 

原來我們當初拍婚紗早就去過了~

可見我們拍照的時候有多不專心,連自己去了哪裡都不知道.....

 

 

離開十三行的時候剛好夕陽下山,天氣也不那麼熱

我覺得這個時間才是到淡水的好時段,下次千萬不要中午大熱天的出來,真是跟自己過不去

而且下次還可以考慮租腳踏車,這樣就不用再等永遠也不出現的公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