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ffee Cappuccino


成分:

Corn Oil
50%
Tallow20%
Coconut Oil15%
Palm Oil15%

OilLyeEspressoEO
260 g36 g59g + 25g water
Coffee 7ml



日期
製皂日 : 2008 - 07 - 05
脫模日 : 2008 - 07 - 06


Coffee Cappuccino


碎碎唸

1.  咖啡好像是我永遠無法釋懷, 讓我又愛又恨的對手
     自從連續幾次拿咖啡入皂, 都出現噁心炸蝦味之後, 我發現有不少人用咖啡都沒問題
     要是每個人用咖啡做都會臭, 那我也許會甘願一點
     不過就是因為看過人成功, 就會很想自己也來多搞幾次看可不可以一樣幸運
     這次就是抱著這種心情來玩的....
     開打前已經有最壞的打算 -- 臭到最高點, 放久自己用

2.  曾經有人分享經驗, 說咖啡煮的時候濃度加倍就沒問題了
     也有人說拿來結冰溶鹼就不會臭
     我索性這兩招全都一起用下去 -- 義式超濃縮咖啡冰塊溶鹼~~
     老實說, 溶的時候臭味道有稍稍出來, 不過很淡呢!!
     而且美妙的是, 隔天就一點臭味都沒有囉!!  讚~~~~

3.  為了製作夢想中的香醇咖啡皂, 我很久以前就買了一小罐咖啡精油等著用
     這次第一次使用, 感覺很失望...
     咖啡精油很濃稠, 很難倒, 但是卻沒什麼很濃的味道~~
     我那現磨的咖啡粉都比較有味道哩~~ 真是很沒力的精油
     我加到 5% 都還沒什麼味道, 最後就放棄了, 不想再多加, 最後皂一點咖啡味道都沒有
     現在只能祈禱使用的時候會透過熱水散發出夢想中的咖啡味

4.  這次切皂過程不太一樣....
     第一天打, 第二天脫模, 第三天切 -- 太黏, 所以只切一塊
     後來天天都來切, 要是發現太黏, 就等隔天再來試, 就這樣花了五天切五塊
     我發現早切的皂, 中間會出現一圈像是果凍效應之類的顏色
     倒是等久一點才切的, 果凍就越來越不明顯~
     看來耐心對皂的外觀來說真的很重要......
   
5.  咖啡皂看來也是顏色會變的東西
    第二張圖是 "新鮮" 切好的皂, 但是其他之前切好已經放幾天的, 中間顏色就深很多
    不知道原理是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