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Canada!
全部用紙做的國旗喔! 夠環保~~


七月一日是加拿大的國慶日, 按例我跟 Tom 會跑到多倫多西邊吃露天肋排
( 看 Happy Birthday Canada! 就知道囉~ )
但是往年總是等不及要去大啖肋排的 Tom, 今年不知道怎麼搞得, 卻很平靜的宣布不去吃
難道是年紀大了, 不再嗜肉了?

國慶那天, 我們到附近的廣場聽了個小型演唱會 ( 完全不知道表演者是誰 )
坐在草坪上聽現場演唱, 看著四週各色人種, 男女老幼, 人人都拿著加拿大國旗
也許文化鎔爐就是這樣吧?  真的是大家齊聚一堂不分彼此, 一起來慶祝

我們國慶除了肋排之外還有另一個傳統, 就是看煙火
每年國慶前後, Ontario Place 都會安排幾場煙火節的活動, 不過是要花錢買票入場看的~~
這倒難不倒我們, 煙火一定是放戶外的, 我們到施放場地附近也是看得到的~

看煙火前, 我們決定到多倫多的小義大利吃晚餐
不過到小義大利區卻不是吃義大利美食, 而是選了我們唸了好幾年的餐廳 -- 衣索比亞餐廳


Sheba - Ethiopian Restaurant
Sheba 衣索比亞餐廳


多年前第一次聽到有衣索比亞餐廳, 我很不懂事的說 :
        "衣索比亞? 那邊不是大家都在挨餓沒東西吃嗎? 餐廳會有食物嗎?"
咳咳~~ 真是小孩亂說話, 不懂事不懂事
不過我們兩個對衣索比亞料理是真的一點都不懂, 純粹只是看報紙評論而已, 去吃也是為了滿足好奇心
因為一點也不懂, 所以不知道該怎麼點菜, 只好請服務生幫我們點

Sheba - Ethiopian Restaurant


上菜之後, 服務生解釋左半邊是五種蔬菜料理, 右邊好像是燉牛肉吧?
捲起來像毛巾的東西, 有點類似台灣的麵皮, 是用來沾主菜吃的
重點是, 沒有刀叉, 要用手吃喔~~!
我們等服務生走之後, 左看又看, 發現真的每桌都用手在吃~~!
怎麼報紙沒寫到這一點啊?......


Sheba - Ethiopian Restaurant

麵皮攤開來, 裡面一整個是洞洞臉, 吃起來口感還蠻軟蠻 Q 的
主菜就有點鹹了, 讓我想到爸媽曾經說過的 :
    "以前菜都弄得很鹹, 一點點菜要配上很多地瓜, 這樣才不會掉吃太多食物"
我在想, 衣索比亞的食物搞不好也因為這樣才會這麼鹹 ( 還是跳脫不掉衣索比亞沒東西吃的印象....  )
整體說來, 衣索比亞料理沒有什麼很大的特色, 不至於難吃, 但是不會想讓人會去再吃一次


吃飽也八點了, 距離煙火施放時間還早得很
這裡天色要過九點半左右才會全暗, 所以煙火晚上十點半才會開始放
十點半!! 平常我十點半都已經不知道做幾個夢了~~!
等了兩個多鐘頭, 煙火只放了不到二十分鐘, 也沒什麼精采的圖案
唉~~ 今年大概是我們兩個最後一次在寒冷的夜裡等待看煙火吧~?
( Tom 看過台灣國慶煙火, 所以相當瞧不起這裡的煙火表演, 哈! )

雖然煙火不夠看, 我還是測試了一下新相機的 "煙火" 功能
果然比之前的古董機好太多了, 真的可以拍下煙火的形狀跟顏色呢!!


Ontario Place Fireworks


回家的路上, 滿腦想的都是去年在屏東看到的煙火
今年不知道會在哪裡放呢?
好想回台灣看煙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