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女性的話題喔!!  女性姊妹們歡迎繼續看
  男性兄弟們如果愛老婆愛女友也歡迎啦! ~~ )
第一次聽說布衛生棉, 是上個月在美國 Peggy 家看到一篇介紹布衛生棉的文章 時發現的
之後又看了一些相關的介紹文章, 發現布衛生棉似乎是很值得一試的產品
網路上使用過的女性姊妹們幾乎都說不想回頭用一般衛生棉呢!
( 使用好處稍後詳述~ )

其實第一次聽說有這種東西, 當時感覺還蠻奇怪的, 心裡還忍不住驚呼了一聲
總覺得小紅來的時候就是要保持乾淨, 而穿著布棉棉好像有悖這個原則
不過仔細想了想, 小嬰兒包布尿褲比包紙尿褲好這點我都能接受了
為什麼我沒辦法接受布棉棉呢?  平常我們用的棉棉其實就是跟紙尿褲一樣啊~~

我忍不住問了美國 Peggy 一些問題, 想多了解一下布棉棉
Peggy 不但熱心的回答, 還很熱情的願意跟我分享一些她手作的布棉棉喔!!
( 看來取名 Peggy 的都流著熱情的血~~ )
只可惜被愛老婆的 Tom 搶先一步, 嘿嘿!
當我跟 Tom 提起這個 "新產品" 後, 他馬上就說要買一些讓我來試用
多家比較之後, 我選擇了 Lunapads

在選擇過程中, 我發現布棉棉原來一點都不新, 而且日本也很流行
不但樣式多, 尺寸多, 還可以選擇有沒有翅膀咧!
不過樣式跟尺寸都不是讓我躊躇不前的因素, 我比較在乎的是使用上的問題 :
會漏嗎? 會動嗎? 夠吸收力嗎? 乾爽嗎?

我買的 Lunapads 上禮拜終於到貨, 試用後感覺還真的蠻好的咧!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試用心得~~

1.  會漏嗎?
      很神奇, 不會漏~~!
      其實蠻多牌子會提供縫上 "防漏層" 的選擇
      所以真的擔心外漏的話, 還是有解決方案
      ( 只是我當初想說選擇布棉棉就是為了透氣, 加個防漏不就又回到老問題了? )

2.  會動嗎?
     我選擇買有翅膀的, 所以目前為止, 還沒有碰上 "跑位" 的問題
     翅膀有釦子喔!
     Lunapads 提供的是塑膠扣, 不像某些牌子是金屬釦, 要擔心生鏽問題

3.  吸收力夠嗎?
     Lunapads 的布棉棉比我想的還薄, 跟一般市售的超薄差不多厚度耶!
     吸收力很好, 廠商宣稱比一般棉棉還要好, 我是覺得差不多啦~~
    
4.  乾爽嗎?
     乾爽~~ 沒有尿濕褲子的感覺喔!
    

至於網友們跟各家品牌說的眾多好處, 有 --

1.  環保 : 
      這有道理, 跟使用塑膠袋 v.s. 購物袋的意思是一樣滴~~

2.  不易過敏起疹子 :
     純棉的東西, 對皮膚一定比合成塑膠來的好,
     就像小 baby 包棉尿布不易起尿布疹一樣吧~~
     所以這我認同

3.  經血不易有異味 :
     這我也認同, 因為透氣, 不容易滋生細菌產生異味
     而且穿起來真的沒有悶住的感覺, 蠻舒服的

4.  省錢 :
      哈~ 這點對勤儉持家的家庭主婦來說是很重要的~~
     布棉棉比一般拋棄式的還要貴, 不過我這次買的金額, 不到半年就省回來了
     如果用上一年, 就可以省三十加幣 (約一千台幣) 囉!

5.  生理痛不見了 :
     這點就很神奇了! 生理痛跟這個有什麼關係~~
     不過有一些用過的人真的這樣說喔!
     我向來都會痛第一天, 很少有例外的, 這次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不過只是第一次用, 所以我只想謹慎的歸類為 "神奇的巧合"
     挺神奇的巧合!


我想我愛上布棉棉了~~


*** Lunapads 網站 ***
*** Many Moons 網站 *** ( 當初考慮的另一牌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