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讓大家看看我是怎麼用紙黏土做皂章的喔!!
其實還在摸索階段, 很多地方還在調整
如果有什麼好的建議, 也歡迎大家提出來~~



~~
準備工作 ~~

1.  選擇字型, 用鉛筆描到底稿上




2. 用鉛筆將字型描黑, 越黑越好, 這樣等一下印出來的字會更清楚





3.  將底稿鉛筆面朝下, 直接 "貼" 在紙黏土上
     ( 紙黏土怎麼準備就不說囉!! 這個應該大家都知道啦~~ )





4.  將底稿確實貼在黏土上, 必要的話用手指頭來回按壓幾回




5.  底稿撕起來之後, 黏土就出現字型的印, 可以開始刻囉!!


 
~~ 開始刻章 ~~

1.  先修改章的大小






2.  用美工刀將比較大的區塊切下來





3.  細部刻章的工作, 就用針來刻





4.  大致刻好之後的模樣
     這個時候不需要太在乎細微的線條, 那些等烤好再說





5.  準備進烤箱囉!
     上下用之前舊的陶土板壓著避免變形




~~ 後製工作 ~~

1.  章烤出來之後是這個模樣
     這個時候再用硬且尖銳的工具來修章, 把細部線條俢出來
     我手上只有鐵尺跟美工刀比較合適, 所以就拿來用了





2.  俢好之後就是這樣囉!!



額外說明 :


1.  我在使用紙黏土的時候, 習慣放在保鮮膜上
     這樣可以保持桌面乾淨, 也方便等一下刻好拿起來

2.  開始刻之前, 我會先把黏土除了印有字的那一面之外都噴一點水
     這樣黏土在刻的過程中才不會乾掉彎曲變形

3.  刻的時候, 我習慣把黏土放在不用的 CD 上面
     我發現這樣在刻的時候可以很自由的旋轉角度, 方便刻

4.  章烤出來之後, 我習慣在背後黏上 "冰棒竹籤" -- 就是冰棒用的那種扁扁的竹籤
     黏在背後可以避免章斷掉的可能性

5.  紙黏土章還是有容易斷缺點, 這點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克服....
     我覺得我章已經夠厚了啊~
     這點還需要再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