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分:

Lard

70%


Corn Oil

10%
 
Castor Oil

10%


Coconut Oil

10%
 

Total           
Oil
Lye
Water
EO
其他
300 g
41 g
76g

N/A
巧克力 40ml




日期

製皂日 : 2008 - 04 - 26
脫模日 : 2008 - 04 - 27









碎碎唸:

1.  又是一款 lard 皂!  最近真是用上癮了啦!

2.  剛開始做皂, 就聽說了巧克力皂的美名
     很多皂友做過都說洗感很好, 我終於等到這一天囉!
     不過我得說服 Tom 才行, 他一聽到我要把巧克力加在皂裡, 就吵著不讓我做
     他說巧克力這種吃的東西不可以浪費....... 花了我好多口舌功夫啊~~

3.  巧克力顏色在入模的時候顏色不是很深, 像咖啡牛奶的顏色
     隔了一天之後, 就變成巧克力原本的深黑色, 切出來還很光滑, 有皮革的感覺
     是因為巧克力油脂多的關係嗎?

4.  巧克力的味道一開始並沒有很明顯, 切皂之後要放靠近鼻子才聞得出來
     算是很含蓄的巧克力皂~!

5.  2008-06-16 補記 :

      皂的顏色現在已經呈現很深很深的咖啡色, 離黑色越來越遠

      ( 這在某種程度上, 算是天然食材的褪色嗎? )

      昨天終於記得拿來用, 洗的時候感覺好奇怪啊~~

      重本加下去的巧克力果然很有力, 洗出來泡泡竟然是深紅褐色的~!

      乍看之下還以為我哪裡受傷流血了咧.....

      洗的時候完全沒有巧克力香, 泡沫量還算普通, 硬度很夠

      洗完後皮膚有明顯的柔軟細滑喔!! 

      雖然洗完皮膚很嫩, 但是看到這種顏色的泡泡其實有點怕

      也許下次巧克力不能再這麼重本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